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卢伟冰深夜彩排K50发布会 灵魂提问:2K屏是读“二K”还是“两K”

2022-03-14 23:58 · 稿源: 快科技

Redmi将在3月17日(本周四)晚召开芯片发布会,正式推出K50系列旗舰手机

根据官方的预热来看,K50将成为Redmi史上首款2K屏幕旗舰手机,并且还搭载了三星打造的顶级OLED柔性直屏,获得了DisplayMate A+的评级,刷新了直屏的16项纪录,号称是直屏天花板。

近日,Redmi的工作人员和卢伟冰等人也在积极筹备发布会,今晚就进行了一次彩排,而彩排完的卢伟冰也在微博上发出了一个灵魂拷问。

他表示:今晚彩排,我念2K直屏的时候,对2”的发音大家有不同的建议,我有点懵,大家出出主意,应该怎么读?”

同时卢伟冰还创建了一个投票,从目前网友票选的结果来看,二(er)K”的发音占了绝对优势,截至发稿前,已经有5800人投这一选项,比两(liang)K”发音多了一倍。

也有网友评论科普称,2在表示数词读er,表量词时读liang,数词和量词的区别:特点不同、用法不同、性质不同。

数词是表示数目的词,例如一、二、三十、一千、十万等;量词是通常用来表示人、事物或动作的数量单位的词。

你觉得2K究竟应该怎么读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