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国高铁最新资讯  > 正文

代表建议高铁设置静音车厢:手机静音、不交谈、看好孩子

2022-03-04 17:45 · 稿源: 快科技

中国高铁里程已经突破4万公里,越来越多的人乘坐高铁出行。相比普通火车,高铁上的乘客更显文明,车厢也普遍更加安静。

不过依然存在小孩哭闹,大声说话,或手机外放的情况,影响车厢里其他乘客。

据人民网-江西频道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国浩律师(南昌)事务所主任冯帆建议,将静音车厢的试点经验推广至全国,在每一列高铁上均设置一定数量的静音车厢供乘客选择。

冯帆说,如今,在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保持安静已经成为共识,针对地铁上手机外放行为的巡查机制也已经在上海、南京等地逐步落实、推广。那么,在乘坐时长相对较长的高铁车厢中设置静音车厢,显得十分必要。

据了解,早在2020年12月24日,铁路部门就已经在京沪高铁、成渝高铁的部分车次试点静音车厢”服务,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旅客乘坐静音车厢”时,需要遵守以下静音”约定:

-在静音车厢”内保持安静。

-使用各类电子设备时佩戴耳机或关闭音源外放功能。

-将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状态。

-在接打电话或相互交谈时离开静音车厢”。

-携儿童出行的旅客照看好孩子,避免喧哗。

代表建议高铁设置静音车厢:手机静音、不交谈、看好孩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