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DC最新资讯  > 正文

IDC 发布 2022 年中国元宇宙市场十大预测:混合现实和游戏相关产业初期最被关注

2021-12-22 17: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2日消息:日前知名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了 2022 年中国元宇宙市场预测。报告对于 2022 年中国元宇宙市场做出十大预测,包括互联网大厂各自独立布局元宇宙平台、培训和远程办公有望成为最先落地的元宇宙商用场景、混合现实和游戏相关产业将在元宇宙发展初期阶段成为最被关注两大领域等。

IDC 2022 年中国元宇宙市场十大预测具体内容如下:

预测一:元宇宙数字基础建设参与者领衔发力

算力、AI、网络通信、区块链等作为元宇宙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组成,对元宇宙后期布局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预计在 2022 年,以运营商、底层硬件公司、互联网大厂为主的元宇宙基础设施建设参与者会领衔发力,相关的产品研发、操作平台创新、内容升级节奏加快。

预测二:互联网大厂各自独立布局元宇宙平台

互联网巨头根据自身产品和定位特点做出了元宇宙赛道下的对应方向选择。2022 年互联网公司预计会在各自领域持续加码布局元宇宙平台,彼此间的互动和关联仍会较弱。预计到 2025 年,中国 3% 以上的网民会在此类平台上拥有虚拟身份。

预测三:硬件迎来全面升级,相关配件逐渐丰富,元宇宙世界虚拟互动更为真实

头部厂商的 VR 一体机设备预计将在明年迎来显示、交互、追踪定位方面的全面升级。预计在升级后,头盔重量、电池技术、手柄定位等都将出现明显的改进。尤其是手柄中摄像头的添加将使得手柄可以更好地在游戏场景中配合头盔,提升定位准确度。2022 年以后,更多的配件如耳机、手套、虚拟键盘等将开始和 XR 类主机配合使用。硬件的体验升级使得人们在元宇宙世界中可进行更加身临其境的虚拟互动。

预测四:“元宇宙大会” 有望成为疫情新常态下企业的主流大会形式

随着疫情逐步常态化,企业一直在积极探索新的大型会议形式。从实体线下展会到视频直播,两年来已经基本实现了效率和便捷的兼顾。在 2022 年随着元宇宙概念的持续渗透,在元宇宙世界中举办大会,预计将成为企业新的主流大会形式。以互联网公司、投资机构为主要推动力,可容纳多人同屏虚拟互动的元宇宙大会 APP 或者平台将接连上线。

预测五:本土 XR 硬件厂商开启线下门店新时代,为元宇宙硬件铺垫增砖添瓦

2021 年,国内大多本土 XR 厂商已经将战略重点转向消费者市场。随着头部厂商在欧美线下品牌自营店尝试的展开,预计在 2022 年,会有多家本土 XR 厂商开始在国内 T1T2 级城市开启商场品牌自营店的全新尝试,并快节奏地在线下家电、数码卖场设置 VR 产品柜台。线下门店为消费者提供了电商平台外购买 VR 产品的新渠道,助力 VR 硬件产品消费端渗透率的提升。预计 2022 年,中国区 VR 头盔出货中 C 端占比将超过 30%。

预测六:厂商在硬件发行上会采取更为激进的价格策略,积极抢占元宇宙入口

随着头部 VR 厂商自 2020 年底以来的 “大降价”,2021 年国内 VR 新品也对应采取了成本价附近起售的价格策略,展开激烈的价格竞争。预计在 2022 年这一趋势仍将持续:低价起售,游戏内容促销,打卡返现等方式会进一步加剧本土硬件厂商的价格竞争。XR 类产品已经承载了大众 “下一代通用计算平台” 的高预期,厂商在抢占元宇宙硬件入口方面的竞争愈发激烈。

预测七:元宇宙游戏内容逐渐精细化多元化,虚拟和现实产生密切联动

游戏作为元宇宙的早期载体,预计在 2022 年游戏中的线上线下联动会持续加强。元宇宙概念相关的游戏公司在 2022 年预计将推出更多将线上游戏操作和线下真实场景相结合的游戏内容,虚拟和现实的联动增强。

预测八:第三方内容创造门槛不断降低

元宇宙多元开放的特点要求相关的平台必须向第三方开放技术接口,允许用户、内容生产者自由添加修改内容。以沙盒游戏为例,2022 年更多的玩家会直接参与到游戏创作中,更多有现实世界元素的内容会被添加到原本的游戏当中,第三方的内容创作门槛会不断降低。

预测九:培训和远程办公有望成为最先落地的元宇宙商用场景

元宇宙在商用市场落地的场景会和 XR 硬件高度相似。2022 年,预计会有更多针对企业员工培训、协同办公会议相关的应用落地。人脸识别和眼球追踪的技术升级会全面提升会议软件中虚拟人像的表情丰富度。虚拟形象更好的反馈真实信息会极大改善培训以及办公相关元宇宙应用的使用体验。

预测十:面向元宇宙构想的相关虚拟资产交易在 2022 年面临更加严格的监管要求

海外市场元宇宙炒房突破周成交额一亿美元大关。但在中国市场,虚拟资产和数字资产等的所属权、流通价值、相关法律还尚未明确。2022 年,区块链技术将更多地作为底层基建助力元宇宙建设。为了形成更为健康安全的元宇宙发展大环境,元宇宙平台中虚拟资产交易会面临更为严格的监管要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WDCC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正式启幕元宇宙平行分会场引领科技时尚产业未来新趋势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支持的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WDCC)于9月26日正式启幕。大会以“设计无界,造化万象”为主题,聚集全球创意设计资源,多维度探索设计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本届大会延续首届元宇宙平行分会场,由D UNIVERSE设计元宇宙再度演绎,以AIGC人工智能共创技术,融合时尚与设计,在虚实之间探讨创意的�

  • 2022全球PCB份额排行:中国台湾第一 中国大陆第二

    研究机构n.t.information公布了2022年PCB份额数据,2022年全球PCB产值约为880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中国台湾以31.97%市占率排在低于,中国大陆则排在第二,份额也有31.52%,二者份额相加超过了60%。中国大陆则在全球PCB百强榜中占据最多的位置,达到了64家,中国台湾也有27家,其他则分别是日本21家、韩国14家、美国5家、欧洲5家、东南亚5家等。

  • WMC2023第二届世界元宇宙大会在上海开幕

    2023年9月20日,以“虚实相生,产业赋能”为主题的WMC2023第二届世界元宇宙大会在上海安亭隆重举行。大会由中国仿真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和北京理工大学共同主办,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人民政府和中国仿真学会元宇宙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中国仿真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等政产学研各界嘉宾以线上线下出席本次大会。

  • 半导体市场复苏 IDC预测全球半导体产业将超一万亿美元

    全球半导体产业市场规模在2023年预计同比降低13.1%至5188亿美元,2024年将恢复到6259亿美元的市场规模。IDC预测,未来半导体产业将由车用、数据中心、工业及AI等四大新科技应用市场驱动,到2032年,全球半导体产业产值将达到1万亿美元。AI相关应用推动的计算、存储和数据互联芯片需求,有望为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 华盟科技入选艾媒“2023年中国新经济未来独角兽百强企

    9月20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主办的“2023年中国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征集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评选为挖掘新经济领域具有产业先进性、技术实力突出、发展潜力巨大的“独角兽”“准独角兽”“未来独角兽”企业,并激发新经济领域各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华盟科技将持续发挥行业标杆作用,以专业财税素养和数字化科技相结合,为客户提供稳定长效的优质服务,助力各大企业提升税务管理水平,推动企业税务管理数字化转型,让纳税申报工作更加简单、专业、高效。

  • 深圳方融海荣膺“2022年度深圳市潜在科技独角兽企”称号

    在深圳南山区举行的深圳市潜在科技独角兽企业对接会上,深圳十方融海科技有限公司以其卓越的科技实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独特的商业模式成功上榜“2022年度深圳市潜在科技独角兽企业”。为支持与培育具备潜在科技独角兽潜力的企业,深圳政府和市工信局制定了《深圳市独角兽企业发现和培育行动方案》。公司希望与行业合作伙伴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数字科技对在线教育行业的深度赋能,助力教育的发展和行业的繁荣。

  • 2023年中国汽车利润率仅有4.9%:终于知道为啥燃油车不死了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撰文称,2023年1-8月份,汽车行业销售利润率仅有4.9%,创几年新低。2023年1-8月的汽车行业收入61652亿元,同比增11%;成本53736亿元,增11%;利润3036亿元,同比增2%;汽车行业利润率4.9%,相对于整个工业企业利润率5.5%的平均水平,汽车行业仍偏低。2023年8月渗透率已经高达32.4%。

  • 2023世界元宇宙大会进行时,智汇云舟携视频孪生技术与产品亮相

    9月20日-22日,由中国仿真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和北京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2023第二届世界元宇宙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智汇云舟作为探索元宇宙前沿科技的优秀企业代表受邀参会,并携视频孪生技术与产品在特装展区惊艳亮相。智汇云舟将继续致力于视频孪生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不断推出新的技术与产品,助力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

  • CCS Insight 预测生成式人工智能 2024 年将面临现实检验:炒作减退,成本上升

    一家分析公司周二预测,明年,备受瞩目的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将迎来一次现实的检验。该公司指出,围绕这项技术的炒作已逐渐减退,运行此技术所需的成本不断上升,同时,针对这项技术的呼声也在增加,这些迹象表明该技术可能即将放缓发展。「图像生成和语音合成基础模型可以根据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发布的数据定制,以冒充目标,从实现了成本效益和逼真的深度伪造�

  • 派拉软件力斩CSA两项荣誉:2022安全创新奖+研究贡献奖

    CSA表示 2022 安全创新奖的评选是基于企业在数字安全及各项新兴技术领域方向有创新的安全产品、新颖的解决方案,其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为数字安全行业的发展提供新的思想和技术创新。派拉软件自研的API安全平台,凭借技术的创新性与先进性获得提名,并最终斩获2022 CSA 安全创新奖。整个API平台具备AI智能风险检测、易扩展、稳定可靠、服务器资源占用小的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