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量子电脑最新资讯  > 正文

鸿海成立离子阱实验室 预计五年内推出5-10 bit开源量子电脑

2021-12-13 09: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3日消息:鸿海集团官网消息,鸿海集团12月12日在「NExT Forum 量子计算论坛」上宣布,成立「离子阱实验室」。鸿海研究院量子计算研究所主导开发量子编译器,将投入离子阱量子电脑的开发规划。

官方表示,预计5年内会推出5-10bit 的开源、可编码离子阱量子电脑,作为中长期可扩展量子电脑平台的原型。鸿海集团董事长刘扬伟表示,量子科技可视为驱动人工智慧、新世代通讯、半导体、资通安全变革的重要技术。他说,应在关键技术上建立一系列的知识产权,包含容错计算、量子感测、量子通信、量子密码系统等,同时积极投入量子电脑硬件的研发,以延续台湾地区半导体产业的优势。

他表示,鸿海研究院的成立,是为了将集团从过去的「劳力密集」升级至「脑力密集」,研究院也将持续对量子科学研究与量子电脑研发做创新,让世界看到鸿海在前瞻技术的软硬实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