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KickStarter押注区块链技术:欲打造去中心化的众筹平台

2021-12-09 10:01 · 稿源: cnbeta

知名众筹平台 KickStarter 正押注区块链技术,宣布公司计划创建一个开源协议。KickStarter 表示该协议基本上将创建一个包含 Kickstarter 核心功能的去中心化版本,目标让包括 Kickstarter.com 在内的多个众筹平台接受该协议。

为此,该平台成立了一个名为 KickStarter PBC 的新组织,该组织已经着手开发新的协议。Kickstarter正在为该项目提供资金,为该组织任命一个初始董事会,并承诺成为该协议的首批平台之一,但没有提供这种过渡可能发生的具体时间表。

该公司还表示正建立一个独立的“治理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发表研究报告,并与社区就协议治理问题进行接触。联合创始人 Perry Chen 和首席执行官 Aziz Hasan表示:“我们正在进入替代治理模式的重要时刻,我们认为这是使用区块链推进这些努力的重要机会,该实验室将由Purpose Foundation(US)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 Camille Canon 领导,这是一个专注于开发和扩展替代所有权和治理模式的组织”。

对于 Kickstarter 来说,这是一条有趣的发展道路,它借鉴和融合了部分区块链产品的哲学 DNA,允许消费者支持项目并围绕它们建立一个社区,同时在这些产品的成功中获得股份。虽然 Kickstarter 模式中的"股权"是一个已完成的实体或数字产品,但较新的区块链众筹平台正在颠覆这种模式,向用户提供与项目挂钩的代币,随着产品的成熟,代币的价值也会不断增加。其中一些努力的合法性值得怀疑,但有无穷无尽的方法来混淆用户到底在买什么和卖什么。

目前看来,Kickstarter的目标是在协议将如何影响用户体验方面慢慢进行。该公司的一篇博客文章写道:“作为一个用户,你所熟悉的Kickstarter体验将保持不变。你不会'看到'该协议,但你会从它的改进中受益”。

Kickstarter 于 2009 年率先推出了在线众筹,通过其平台认捐的数额超过 60 亿美元,资助的创意项目超过 200,000 个,这些项目估计创造了 750,000 多个兼职工作岗位、80,000 个全职工作岗位、20,000 多家公司和非营利组织,并产生了 135 亿美元的额外经济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