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支付宝微信收款码禁止商用系误读 受约束的是个人静态收款条码

2021-11-26 13: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6日 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明年3月起微信支付宝收款码将不能用于经营收款,新闻一出引起网上热烈讨论。

事实是央行新规并非对收款码的商用完全禁止。通知明确强调了收款码分为个人和经营用收款码,经营用收款码不在通知限制之列。

其中,将受到约束的主要是个人静态收款条码。按照规定,个人静态收款码原则上禁止用于远程非面对面收款,各机构应审慎确定个人收款静态码白名单;并将有明显经营特征的个人收款条码用户参照特约商户管理。

《通知》还对远程非面对面收款进行了说明。条码支付收款服务机构应当采取有效措施禁止个人静态收款条码被用于远程非面对面收款。对于通过截屏、下载等方式保存的个人动态收款条码,应当参照执行个人静态收款条码有关规定。“将条码支付纳入监管,弥补了之前可能被洗钱利用比较多的条码支付通道漏洞。”

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具体解释称,近年来,个人收款条码得到广泛运用,提高了资金收付效率,但也存在一些风险隐患。如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跑分平台”,以高额收益吸引大量人员使用个人静态收款条码与赌客“点对点”线上远程转移赌资,将赌资分拆隐藏于众多正常交易场景。为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更好发挥收款条码的普惠性、便利性,《通知》提出一些针对性要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国家密管理局:规范商用密码检测活动和应用安全性评估

    为了规范商用密码检测活动和应用安全性评估工作,国家密码管理局日前出台了《商用密码检测机构管理办法》和《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管理办法》。两部管理办法将于今年11月1日正式施行。”强调:“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要求使用商用密码进行保护的网络与信息系统,其运营者应当使用商用密码进行保护,制定商用密码应用方案,配备必要的资金和专业人员,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商用密码保障系统,并定期开展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

  • 技术代让生活更美好,齐聚力黑客马拉松圆满落幕

    2023Google开发者大会在上海顺利举办。由SegmentFault思否主办的2023“齐聚码力”黑客马拉松决赛路演也于同期举行。我们期待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共同探索美好生活的无限可能!

  • 农狂喜!微软提出CodePlan,跨168个代库编任务,LLM自动化完成

    微软提出的CodePlan让码农的生产力又提高了!对于大模型来说,擅长的是本地化编码任务。但如果任务跨越了多个相互依赖的文件,LLM却无法解决。它成功应对了许多挑战,为高效可靠的软件工程实践开辟了新的可能性。

  • UIBI携3C数产品惊艳亮相数科技嘉年华!

    2023年9月23日,由充电头网 x 我爱音频网主办的2023数码科技嘉年华在深圳市深圳湾科技生态园8栋4楼成功举办。本次嘉年华以3C数码配件为主角,汇集广大3C配件厂商、知名科技媒体和数码圈KOL ,旨在共同打造一场超级数码盛会。UIBI柚比将继续努力创新,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美好的惊喜。

  • 15小时、几千元训完中文版LLaMA2!低成本方案全面开源,包含代权重,支持商用

    训练大模型,几千块就能实现了!现在,15小时、几千块钱、85亿token数据,即可训出中文LLaMA2。综合性能达到开源社区同规模从头预训练SOTA模型水平。更多应用场景、不同领域、不同版本的模型、企业私有化平台部署等正不断迭代。

  • 腾讯游戏FC ONLINE联手支付宝 同款足球竞技支付宝小程序上线

    杭州第19届亚运会电竞项目已正式开赛。为了让普通用户也能体验足球竞技的乐趣,9月27日,作为电竞项目之一的《足球在线4》同款推广互动“FCOnline点球大战”小程序正式在支付宝上线。用户上支付宝搜“点球大战”即可体验足球射门、球衣收集、球员换装、对战积分挑战、夺真实金条挑战等玩法,感受足球场上紧张博弈的精彩对战,积分还可兑换贝克汉姆、卡卡、李毅等12名明星球员卡。

  • 支付宝缴费免排队,北京26家医院医保移动支付升级!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体验,近日,“北京医保移动支付”功能优化升级。患者在手机上就能进行挂号医保缴费和医保门诊缴费,就医过程中无需多次排队。目前,该服务已覆盖全市26家定点医院。使用方式也非常简单,北京市参保人可以打开支付宝APP,搜索“京通”,找到“健康服务”板块;或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医疗健康”,找到“北京预约挂号平台”-“医保门诊缴费”体�

  • 孙艺洲称疑遭新型蟹卡诈骗 提醒大家不要随意扫

    演员孙艺洲在10月7日发文警示大家谨防新型骗局。他收到一张蟹卡快递后,扫码后发现遭受诈骗,因此提醒大家不要随意扫码,以免上当受骗。大家要警惕新型骗局,提高安全意识。

  • 淘宝联盟上线双11激励计划:超10亿补贴淘宝客,B站知乎微信广告联合补贴加

    阿里妈妈淘宝联盟公布2023天猫双11激励计划,推出超10亿补贴、和低价优质货盘为淘客提收益,淘客推广淘宝天猫官方的双11官方立减货盘可返还技术服务费,新推出的「超级U选快抢日」限时抢购玩法,有百款商品天天上新,货盘价格低至1折,官方补贴淘礼金最高10元/个,推广者、招商团长等均有丰厚奖励!同时,淘宝联盟还首次接入微信广告渠道,淘宝客在微信朋友圈投放超级红包后实现直跳唤起淘宝app,消费者领取红包购买商品即可获得推广佣金,如遇新客还有额外奖励。在种草营销方面可通过淘宝联盟星任务打造的视频号种草、引流淘系成交的高效营销链路,拓展种草收益增量!消息还显示,在这个天猫双11,更多平台也宣布与阿里妈妈淘宝联盟建立更深入的合作,提供独家资源支持淘宝客,B站、知乎在双11期间将与淘宝联盟一起,面向淘宝客进行联合补贴:提供10%-20%不等的额外流量加码。未来3年,淘宝联盟将投入更多资源,扶持100万个深度运用AI的科技先锋淘客、10万个服务10万消费者的用户先锋淘客、100个年生意规模破亿的生态先锋服务商。

  • 对标GPT-4代解释器!港中大让模型写代解决数学难题,得分超越GPT-4

    对标GPT-4代码解释器,港中大最新研究放了个“大招”:他们开发了一个叫做MathCoder的大模型,数学能力直接在竞赛级“题库”Math上超过GPT-4。做到这一点靠的就是无缝集成代码的能力——在遇到数学问题时,它不仅能用自然语言推理能自动编写和执行代码来建模、推导公式与方程。通讯作者为李鸿升,为港中大电子工程系副教授,同时也就职于上海人工智能研究室。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