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变更价格发布规范 新增价格欺诈情形解读

2021-09-14 09: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4日 消息:日前,淘宝网发布了《淘宝平台价格发布规范》及滥发信息“行业特殊要求”变更公示通知。

据悉,此次规则变更要点包括:

1、《淘宝平台价格发布规范》在一般价格要求和活动价格要求下新增部分规范情形、整合违规处理及规则解读;

2、滥发“行业特殊要求”规则中新增不符合价格发布规范的管控情形和相应的违规处理。

变更后,《淘宝平台价格发布规范》一般价格要求新增要求卖家发布的被比较价格应有真实依据,不得出现虚报、虚抬、错误标注等情形,并确保可以向淘宝平台或监管部门提供被比较价格的真实依据。

卖家采取馈赠物品或者服务等方式开展促销的,如果馈赠物品或者服务标示价格(价值)的,所标示的价格(价值)应当真实准确等等

另外,规则新增了法律意义上的价格欺诈的情形解读,包含但不限于虚假标价,两套价格,模糊标价,虚夸标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品赠送,虚构原价,不履行价格承诺,质量与价格、数量与价格不符等情形。

此次规则变更于2021年9月13日进行公示通知,将于2020年9月20日正式生效。

关于《淘宝平台价格发布规范》详细比那更内容可点击这里查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