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13最新资讯  > 正文

芯片代工成本增加苹果 iPhone 13系列将会更贵?

2021-09-07 16:02 · 稿源:站长之家

据MacRumors报道,消息人士向日经亚洲透露,苹果将需要为其设备中的芯片支付更多费用,并可能将上升的成本转嫁给其客户。

苹果公司的主要芯片供应商台积电正在提高其价格,因为全球芯片供应短缺导致该行业出现了广泛的价格上涨。该公司计划的价格上涨据说是十年来最大幅度的芯片价格上涨。

台积电的芯片已经比其直接竞争对手的芯片贵了约20%,但是由于材料和物流成本的提高,各小型代工厂也已经提高了自己的价格,而且台积电已经承诺在未来三年内进行1000亿美元的新投资,促使该公司提高价格以保持其溢价,并将这些增加的成本转嫁给客户。

据报道,台积电目前仍在处理现有的订单,这意味着明年产能扩大和现有订单完成后,价格上涨的影响将更加明显。消息人士对日经新闻表示,高通等芯片开发商将把台积电的涨价转嫁给苹果等设备制造商。台积电还直接向苹果提供A14和M1等芯片。对智能手机和电脑等设备的零售价格的影响预计将是「明显的」。据推测,消费电子品牌明年将提高其高端机型的零售价格,以抵消对中端和入门级设备的影响。

上月底,DigiTimes就报道说,芯片价格上涨可能比预期的要早,由于芯片成本增加,iPhone13系列会更贵。即便如此,看来芯片价格上涨的影响要到明年才会完全影响苹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