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FB前安全主管:苹果的态度无助于CSAM扫描一事的对话

2021-08-11 09:16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Facebook前安全主管Alex Stamos表示,苹果对CSAM扫描和利用iMessage的做法对网络安全社区来说可能弊大于利。一旦iOS 15和其他秋季版操作系统发布,苹果将引入一系列旨在防止儿童在其平台上被剥削的功能。

这些实施在网上引发了一场围绕用户隐私和苹果未来对加密技术的依赖的激烈辩论。

Alex Stamos目前是斯坦福大学的教授,此前曾担任过Facebook的安全主管。在Facebook任职期间,他遇到了无数因虐待和性剥削而受损的家庭。

他想强调技术的重要性--如苹果的技术--以解决这些问题。Stamos在Twitter上就苹果的决定发表了广泛的看法,与此同时他也对苹果和专家们提出的问题提供了一些见解。

许多专家和忧心忡忡的网民都忽视了讨论的细微之处。Stamos表示,电子前沿基金会(EFF)和NCMEC的反应几乎没有讨论的余地,他们把苹果的声明作为跳板,“极端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Stamos指出,来自苹果方面的信息也无助于对话。如NCMEC泄露的备忘录称担忧的专家是“少数人的尖锐声音”,被认为是有害和不公平的。

据悉,斯坦福大学举办了一系列关于隐私和端到端加密产品的会议。据Stamos称,虽然苹果有收到邀请,但从未参与。

Stamos指出,相反,苹果的声明“打断了平衡的辩论”,在没有征求公众意见的情况下把所有人都推到了最远的角落。引入本地照片的非自愿扫描和客户端ML可能破坏了任何客户端分类器的使用。

技术本身的实现让Stamos感到困惑。他指出,除非是为iCloud备份的端到端加密做准备,否则设备上的CSAM扫描是没有必要的。苹果是可以很容易地执行扫描服务器端。

另外,iMessage系统也不提供任何跟用户相关的报告机制。因此,苹果没有提醒用户滥用iMessage进行性敲诈或向未成年人发送色情内容,而是留给孩子一个决定--Stamos表示,他们没有能力做出这样的决定。

在推文的最后,Stamos提到,由于监管环境的原因,苹果可能会实施这些改变,如英国在线安全法案和欧盟数字服务法案都可能影响苹果的决定。

Alex Stamos对围绕苹果公司声明的讨论并不满意,他希望公司在未来能更开放地参加研讨会。

据了解,苹果的这项技术将率先在美国推出,然后在每个国家推广。苹果表示,它不会允许政府或其他实体强迫它改变这项技术以扫描其他项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