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Counterpoint:小米6月业绩超过三星 成全球头号智能机厂商

2021-08-06 11:13 · 稿源: cnbeta

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分享的月度市场分析数据,小米已于 2021 年 6 月首次超越了三星苹果,成为了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品牌。与此同时,小米 6 月销售额环比增长 26%,成为了当月增长最速的品牌。且在 2021 年 2 季度,小米也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机品牌。自 2011 年成立至今,该公司累积智能机销量已接近 8 亿 部。

三大智能机品牌的月度销售份额走势(来自:Counterpoint Research / 2021 年 7 月)

尽管这是小米首次在全球智能机市场创下如此佳绩,但 Counterpoint 还是提到了后续的一个可能 —— 随着三星越南工厂摆脱 COVID-19 大流行困扰并逐渐恢复生产,该公司仍有望重新夺回王座。

Counterpoint 研究总监 Tarun Pathak 指出:

小米一直在努力填补留下的传统市场空缺,尤其在中国本土和 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

该公司 6 月份的表现,主要受益于中国、欧洲和印度市场的复苏,以及三星受供应链限制而导致的份额下滑。

在评论中国市场和三星供应受限时,Counterpoint 高级分析师 Varun Mishra 补充道:

在 6-18 购物节的推动下,中国市场在今年 6 月迎来了 16% 的环比增长,而小米成为了增长最速的 OEM 厂商。

这得益于其在下沉市场的积极线下扩展,以及红米 9、Note 9、以及 K 系列的稳定表现。

与此同时,受越南新一波 COVID-19 大流行的影响,三星在当月经历了生产中端,导致该品牌的设备面临跨渠道的短缺。

相比之下,凭借强大的中端产品组合、以及广泛的市场覆盖面,小米很好地填补了三星 A 系列移动设备的短期空缺,并成为了 6 月份的最大市场受益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Pinterest、Indeed 等全球排名前 100 的网站中有 26% 已屏蔽 GPTBot

    根据人工智能内容检查器和抄袭检查服务Originality.ai的最新分析,目前排名前100位中至少有26个网站已经屏蔽了OpenAI于8月7日推出的网络爬虫GPTBot。这比上个月增加了250%,当时在排名前1000位的网站中,只有69家屏蔽了GPTBot。(这就是为什么在文章开头写了「至少」。

  • 微软正式收购动视暴雪 成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

    微软日前宣布,在获得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的批准之后,现已完成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交易。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世界上营收第三高的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收购动视暴雪后,微软的Xbox游戏工作室将增加超过9家来自暴雪方面的游戏工作室,以及来自King方面的超过11个游戏工作室。

  • 全球顶级编程类创新竞赛Junciton蓉城再启

    9月15日,JuncitonChina2023极客马拉松在位于成都新津的天府农博园主展馆拉开帷幕,近70支团队的360多位选手正式开始48小时的编程马拉松极限挑战。Junction极客马拉松起源于芬兰赫尔辛基,是创办于2015年的欧洲最大编程类创新竞赛,至今已在全球举办超过30场。对话会现场,诺基亚、Qt集团、维美德集团等30余家芬兰科技企业同成都本土企业展开深入交流和项目对接,成都的科技创新生态和投资环境给他们留下了良好印象,多家企业间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 TCL实业亮相第134届广交会,全球领先智能科技广受认可

    2023年10月15日,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全屋智能产品震撼亮相,获得广泛关注。TCL实业将与全球生态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探索前沿创新技术,为全球客户和用户带来创领未来的智能科技体验。

  • ChatGPT当导购员!全球最大超市,面应用生成式AI

    全球最大连锁超市沃尔玛在官网宣布,将在电商平台试用3款生成式AI,帮助用户改善购物体验提升效率。沃尔玛使用了一种类ChatGPT的产品,可根据文本提示自动生成购物建议、搜索建议和评论摘要等。其在线购物平台已经成为美国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之一。

  • Faraday Future:Matthias Aydt将接替陈雪峰出任全球CEO

    加州电动智能汽车公司FaradayFuture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已任命长期担任FF高管的MatthiasAydt为全球首席执行官,任命于2023年9月29日生效。同样从2023年9月29日起,现任全球首席执行官陈雪峰将恢复其之前的职位,担任FF中国首席执行官,并担任FF全球工业化副总裁。陈先生还将专注于实施公司的中国业务发展计划,包括建立FF中国合资企业,进入中国汽车市场,整合中国供应链以及持续降低成本。

  • 中秋礼物怎么挑 选三星Galaxy Watch6系列就对了

    转眼间距中秋和十一只剩不到一周的时间,想必不少朋友们都计划趁着长达八天的“黄金周”组织全家出游,或是从工作的城市回家团聚。此时如果为家人选一款节日礼物,比如购入三星GalaxyWatch6系列这样的智能手表,就能在佳节相聚之时,为家人送上一份健康好礼。快带上给家人们准备的三星GalaxyWatch6系列礼物,享受这难得的长假时间吧!

  • 三星将提供超过5年的安更新支持,超150款设备接受

    10月7日,据外媒Samobile报道,在今年的三星开发者大会期间,三星移动体验部门首席工程师、安全团队技术项目经理白信哲透露,三星一直在讨论如何为手机提供更长时间的支持。这一愿景与公司的理念“不谋合”,鉴于新的法规即将出台,三星正准备提供超过5年的安全更新支持期。谷歌官方承诺为Pixel系列机型提供5年的更新,包括3年操作系统更新和2年安全更新。

  • 贴心生活助理 三星Galaxy Watch6系列关注睡眠健康

    晴好的天气尤其适合外出放松心情释放活力,但也有不少朋友会因为季节更替、多变的天气与快节奏生活所产生的压力,导致“逢秋更乏”的情况发生。一款能很好辅助健康生活,并监测睡眠情况的三星GalaxyWatch6系列智能手表就成为非常贴心的选择。如果你也在当前的季节交替之际,饱受“秋乏”的困扰,就快戴上三星GalaxyWatch6系列,开启健康新生活吧!

  • Redmi Note 13 Pro 全球首发搭载AAC Combo平台产品,重构声学振动系统

    2023年9月21日,Redmi发布全新「体验小金刚」Note13系列,把旗舰级能力和体验全链路普惠到中端。RedmiNote13Pro不仅为用户带来了旗舰级影像能力、IP68防尘防水、广色域曲面屏全球首次搭载了AAC瑞声科技的Combo扬声器马达二合一产品,兼顾空间堆叠、性能和体验,在节省空间占用的情况下,为消费者带来了旗舰级音效和触感体验,实现11大于2的协同效应,为行业带来了新的方向和选择。在马达部分,RedmiNote13Pro定制的AACCombo也达到了与高性能X轴马达相当的振动性能,具有强劲、细腻、真实的振动体验,并配备RichTap�触感解决方案,涵盖目前行业最广的触感生态,游戏、影音、社交以及MIUI系统中千余种高品质触感效果。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