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诉山寨微信系统获赔

2021-07-20 14: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0日 消息:近日,腾讯与厦门联络易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登堂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民事二审判决书公布。

原告腾讯称,联络易公司、登堂公司作为软件行业的从业者,在明知微信软件具有极高用户量及知名度情况下,擅自研发侵权的联络易系统,并使用腾讯公司、腾讯计算机公司具有高度知名度的软件名称及标识“微信”进行宣传,以此吸引用户购买。在被起诉后,不但未停止运营、销售涉案侵权系统,仍通过其他方式变相进行销售、运营。

腾讯表示,根据联络易公司提供的“联络易-微信管理系统-报价说明”,按需要登录的微信号个数收取授权费用:个人版980元每年,包含3个授权,增加授权300元每年每个,企业版4980元每年,包含10个授权,增加授权450元每个,增强版5980元每年…,从联络易公司、登堂公司自行披露的信息来看,其目前服务的企业客户超过上万家,获利已超过千万元。

对此,腾讯请求法院判决,联络易公司、登堂公司向腾讯公司、腾讯计算机公司连带赔偿经济损失1000万元及公证费、鉴定费、律师费等合理费用450567元。立即停止联络易微信管理系统的运营、销售、宣传、推广、下载等行为;登堂公司立即停止使用“微信”及“weixin”商标。

法院认为,联络易公司擅自使用含有“微信”商标的文字组合作为名称及域名;开发、运营、销售“联络易微信管理系统”,并销售企业版“联络易微信管理系统”至少20000套,侵权获利大;该软件运营者登堂公司构成共同侵权。联络易公司应赔偿腾讯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1000万元,软件运营者登堂公司共赔偿310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