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将近10年后 Android Jelly Bean不再支持Google Play Service

2021-07-09 14:09 · 稿源: cnbeta

虽然 Android 平台经常因碎片化而遭到批评,但这也产生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即便是手机厂商已经抛弃了非常老的设备,但只要有足够多的用户,Google就愿意为他们继续提供支持。在支持将近10年之后,Google终于宣布不再为2012年发布的 Jelly Bean 版本提供 Google Play Service 支持。

Jelly Bean 是Google在2012年发布的版本,旗下包括 Android4.1/4.2/4.3三个版本。这时的 Android 仍处于快速发展和变化的状态,发布的版本还没有形成一定的规律。Jelly Bean 的更新幅度很大,引入了一个精致的全息图用户界面,并在后台做了很多改变,如对蓝牙低能耗的支持。

Google今天宣布,Android4.1-4.3总活跃设备数量的占比不到1%,因此他们决定停止对这些 Android API (16-18)的支持。由于 Android 的模块化设计,专有的 Google Play Service 和开源的 Android 平台分开存在,因此Google可以通过兼容库对旧设备提供支持。

Google宣布2021年8月将会发布新版 Google Play Service,因此将会停止对 Android Jelly Bean 设备的支持。这并不意味着这些设备就无法正常工作了,只是会破坏某些依赖 Google Play Service 的某些东西,例如可能无法访问 Google Play Store。

目前Google推荐应用开发人员使用 Android API Level19,也称为 Android4.4KitKat,作为其应用程序的最低目标版本。然而,这意味着被更新到的应用程序将不再能在仍在运行果冻豆的设备上看到或安装。开发者可以选择仍然发布针对这些过时版本的 APK,但Google希望每个人都能简单地升级到支持的 Android 版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