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比特币,黑客,破产,网站最新资讯  > 正文

巴西“比特币大王”被捕:侵吞客户价值近20亿比特币

2021-07-06 15:37 · 稿源: 快科技

随着近些年比特币价格的不断飙升,关于各种比特币骗局之类的事件就不断出现,毕竟一枚比特币的价值就超过 20 万人民币。

据相关媒体报道,巴西警方当地时间周一宣布,已经逮捕了加密货币洗钱团伙比特币银行集团(Bitcoin Banco)的成员及其领导人、号称“比特币大王”的克劳迪奥·奥利维拉(Claudio Oliveira)。

据悉,这位“比特币大王”被逮捕的原因是涉嫌欺诈和侵吞客户资金,涉案金额高达 15 亿雷亚尔(约合 3 亿美元、19. 3 亿人民币)。

报道称, 2019 年,比特币银行集团向巴西政府申请司法恢复财产,理由是代客户保管的 7000 多枚比特币神秘消失。该公司由此避免了破产,但此后从未解释这些比特币消失的原因。

其实,当地警方在 3 年前就已经盯上了这家公司,联邦警方组织 90 多人调查发现,客户托管的比特币多流入了Cláudio Oliveira自己的钱包里。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比特币骗局之外,近期比特币勒索的事件也在全球不断出现,其中最广为人知的就是REvil勒索软件团伙,他们近期声称了一次大规模的行动,导致全球上千家公司被攻击,上百万个系统被入侵。

据悉,没去爱你REvil黑客组织在其网站发布了一条信息,表示对Kaseya攻击事件负责,并索要价值 7000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 5 亿元)的比特币赎金,以解锁所有收到此次攻击影响的电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