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公开利用唇动特征解锁设备专利 具备抗抄袭性

2021-06-29 22: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9日 消息:天眼查App显示,6月29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设备解锁方法和装置”专利,申请日为2019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设备解锁方法和装置,能够利用唇动特征的生物属性进行身份认证,从而解锁设备,具有灵活性、抗遗忘性、抗抄袭性和可修改性。该方法包括:获取用户的当前唇动图像;根据当前唇动图像获取第一唇动特征;根据第一唇动特征与第二唇动特征的匹配度判断是否解锁设备,第二唇动特征是预先存储的用于解锁设备的唇动特征。

在解锁方面今年3月,华为还曾公开了一项“一种指纹提示图案的显示方法、屏下指纹的解锁方法和装置”专利。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实施例公开了一种指纹提示图案的显示方法、屏下指纹的解锁方法和装置,本申请提供的指纹提示图案的显示方法有利于提高指纹提示区域显示器件的使用寿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