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打击搬运抄袭等侵权行为 上半年封禁2429个违规帐号

2021-06-24 14: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4日 消息:今日,抖音发布公告称,近期平台出现了原创作品被违规搬运抄袭,作者创作积极性被削弱,互联网创作风气被恶意破坏等现象;对此,抖音采取了一系列管控治理措施,从严从重打击站内外侵权内容,为原创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原创保护服务。

抖音称,对于违规帐号,平台会视其侵权情节的严重程度给予不同程度的惩罚,措施包括但不限于:下架侵权视频、重置资料、封禁投稿功能等。如帐号多次违规,将被加重处罚,直至封禁。

去年,抖音推出原创者联盟计划,为符合维权要求的原创作者开通了更加便捷的举报功能,在抖音创作者服务中心-维权管理平台,作者无需与抖音签约独家合作即可申请加入原创者联盟,授权成功后可以自助举报站内和外站的侵权搬运视频,维权状态实时可查。截至目前,维权管理平台支持作者对20个外站平台进行投诉举报,基本覆盖全网主流短视频app,累计帮助原创作者投诉下架外站侵权视频39万余条。

据抖音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以来,抖音受理创作者著作权侵权投诉38918起,下架相关侵权视频23215条;在日常巡查中,处理下架版权问题视频72万条。封禁141719个违规帐号的投稿功能,永久封禁违规帐号2429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