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新能源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中汽协:未来五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每年将增长40%以上

2021-06-18 16: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8日 消息:据路透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常务副会长傅冰峰今天早些时候上海举行的一个行业会议上表示,未来五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NEV)销售预计每年将增长40%以上。

傅冰峰表示,CAAM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达到190万辆,到2022年将达到270万辆,其中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甚至氢燃料电池汽车等各种新能源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各大厂商像特斯拉,蔚来,小鹏和比亚迪,也在不断扩大在国内的制造能力。中国“电动汽车之父”万钢在CAAM会议上表示,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业的发展,中国可能将购买免税期延长至2022年之后。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1-5月新车销量1087.5万辆,同比增长36.6%;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95万辆,同比增长2.2倍。5月份新车销量212.8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21.7万辆,同比增长1.6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