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彭博社刊文:苹果谷歌等巨头多方游说 阻止“维修权”法案生效

2021-05-21 08:12 · 稿源: cnbeta

虽然美国各州在积极推进“Right to Repair”(维修权)的立法工作,但苹果等诸多科技公司也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游说政府阻止“维修权”法案生效。彭博社今天发表了一篇关于“维修权”的文章,强调了苹果、微软亚马逊和谷歌等科技公司如何阻止该法案生效,因为在该法案中要求科技公司向独立维修店提供真正的维修零件和设备原理图。

仅在 2021 年,就有 27 个州考虑““维修权””法案,但其中一半以上的法案已经被否决或者被驳回。代表主要科技公司的游说者和贸易团体对这些法案进行了激烈的反对,苹果公司特别认为,这种法律可能导致设备损坏,或者消费者在试图维修设备时伤害自己。

例如在华盛顿,华盛顿众议院民主党人米娅·格雷格森(Mia Gregerson)提出了一项“维修权”措施,代表微软、Google、亚马逊以及苹果的游说者对此进行了斗争。Gregerson 说:“如果你真的想知道谁在胡闹,那就是苹果。说客们说,如果该法案被撤销,苹果将支持当地大学的维修项目”。

苹果公司在包括科罗拉多州和内华达州在内的其他州都反对过该法案。独立维修店老板贾斯汀·米尔曼(Justin Millman)说,他很难找到 iPad 的屏幕,而这是学校学生经常需要的维修。他声称,苹果公司反对维修计划,以使人们购买新设备。他说:“这就是为什么苹果不回答我的电子邮件,对他们来说,这都是利益。他们没有考虑到iPad另一端的人”。

在对抗维修权法案的同时,苹果公司试图提供替代方案。苹果公司推出了一项全球独立维修计划,旨在为非苹果授权服务供应商的维修店提供原厂零部件、工具、维修手册和诊断方法,以便对苹果设备进行保修期外的维修。

该计划是免费的,但维修商必须由苹果公司认证的技术人员进行维修,这对像 Millman 这样的一些商店来说是一个准入门槛。即使有这个计划,也不提供一些部件,如iPad显示屏,使苹果和AASP成为唯一的维修选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