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太空最新资讯  > 正文

联盟号太空舱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运送新的机组成员

2020-10-14 20:51 · 稿源: cnbeta

美国东部时间今天凌晨1时45分,一艘联盟号航天器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飞船上有美国宇航局的宇航员凯特·鲁宾斯和宇航员谢尔盖·雷日科夫和谢尔盖·库德·斯维尔奇科夫。此次国际空间站之旅持续了约3个小时,这也是联盟号乘员首次通过快速通道,双轨道交会路径前往国际空间站。

截至发稿,太空舱已与国际空间站对接,但宇航员仍被封在太空舱内,进行各种检查。新的机组成员将加入远征63号任务,来自NASA的克里斯·卡西迪和来自Roscosmos的阿纳托利·伊万尼辛和伊万·瓦格纳,也就是目前在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将于10月21日完成任务,届时将乘坐4月份载他们到国际空间站的那艘联盟号飞船返回地球。

美国宇航局指出,太空舱与国际空间站之间的舱门将在对接发生后约两小时打开,乘员们随后可以互相问候。美国宇航局预计舱门打开的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早上6点左右。新的乘员将在国际空间站上停留6个月。

太空迷们可以在下面的视频中查看来自NASA在YouTube上的直播。NASA还通过Twitter提供更新,包括一个镜头显示联盟号太空舱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的情况。目前,美国宇航员必须搭上俄罗斯联盟号太空舱才能到达国际空间站。

在SpaceX可以将乘员舱送入轨道并前往国际空间站后,这种美国宇航员依赖他国载具才能飞向太空的情况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得到改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