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植物肉最新资讯  > 正文

月饼也能科技范儿:植物肉月饼上市

2020-09-24 11:05 · 稿源: 快科技

中秋节将至,月饼销售如火如荼。在今年的月饼中,一位新的玩家引起关注,那就是植物肉月饼。

据悉,植物肉是以大豆、豌豆等作物中提取的植物蛋白为原料,添加植物性风味物质,使其口感、风味上接近真肉。

据国内媒体报道,从“新肉粽”到“新月饼”,植物肉食品加快向我国消费市场渗透,形形色色的植物肉月饼已开始上市

例如,锦华月饼食品与星期零合作推出“月光宝阖”系列植物肉月饼,突出“神秘感”与“科技范”,创新运用科技范儿的馅料——植物肉。

究竟“似肉不是肉”的植物肉新食材和传统月饼工艺碰撞出的口味如何?这就需要消费者们打开月光宝阖一探究竟了。

我国植物肉市场当前处于起步阶段。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指出,今年以来,从端午节五香牛肉味、梅干菜五花肉味、咖喱牛肉味等植物肉新肉粽,到正在全面上线上市的植物肉新月饼,植物肉食品不断提高市场渗透率

今年中秋节,OmniPork(新膳肉)全面入驻上海线下超市并推出新膳肉单品及健康速食系列。通过餐饮品牌合作,植物肉已经进入饺子、烧烤、臭豆腐等中餐领域及喜茶、奈雪的茶等轻餐西餐领域。

据某市场研究咨询机构预测,全球植物肉市场以每年15%的复合增长率增长,预计2025年规模将达279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淄博赵大爷徒弟烤肉8天瘦8斤:每天需要烤制约1万串

    在山东淄博,一位赵姓老大爷的烧烤店因其独特的美食和热情的服务声名远扬,吸引了众多食客前来品尝。赵大爷的三徒弟小徐在烤肉过程中的一段趣闻引起了公众的关注。它也激发了人们对健康饮食和生活方式的思考。

  • AI也可以生成延时视频了 MagicTime输入文本即可生成植物生长视频

    一个名为MagicTime的新模型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这个模型专注于生成变形时间延迟视频,基于DiT的架构,解决了现有文本到视频生成模型未能充分编码现实世界物理知识的问题。MagicTime还计划将额外的变形景观时间延迟视频集成到相同的注释框架中,查找ChronoMagic-Landscape数据集,然后使用该数据集Open-Sora-Planv1.0.0,获得MagicTime-DiT模型。

  • 吃过的零食也能退!淘宝退货规定大升级

    近日,淘宝发布了不爱吃包退”服务规范的变更通知,消费者买到不爱吃的零食后,即便是吃过了也能申请退款。不爱吃包退”服务在今年3月开始实行,最初仅适用于宠物/宠物食品及用品”一级类目下指定类目的商品。从这一点来看,淘宝此次推出的不爱吃包退”有着重大意义,加入这一服务的商品,即使已经被消费者拆封品尝,也能进行退货。

  • 用百度文库AI,我也能轻松创建漫画、画本?

    作为一种受众广泛的艺术形式,漫画的影响力应该不需要我多说什么。强烈的视觉化和叙事性,让漫画成为无数年轻读者的阅读启蒙,也让无数二十一世纪青年拥有了自己的「漫画梦」。解锁您内心的漫画家,释放创造力,创作属于自己的漫画作品,百度文库AI让艺术不再成为障碍,讲故事变得轻易举。

  • 无需AI PC也能跑AI应用?背后的原因你知道吗

    最近关注PC市场的朋友想必会注意到,“AIPC”已经成为了诸多厂商最新的宣传口号。在更进一步的产品介绍里,这些厂商往往会宣称他们的新品使用了全新内置NPU的处理器,因此它可以运行老旧设备所不能支持的各种AI应用,提供从语音助手到用户感知、从生成式绘图到文本辅助编辑在内的众多新功能。那么诸如AI绘图甚至是视频生成这样的高算力AI使用场景,才有可能真正在端侧落地,并且深度地改变我们使用PC进行学习、工作的方式。

  • 华为明天举办新品发布会 纯电车也能当第一辆车

    快科技4月23日消息,华为数字能源”宣布,2024华为智能电动智能充电网络战略与新品发布会将于4月24日举行。从发布会名称看,预计会带来华为智能电动新品,以及华为充电网络的最新消息。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日前表示,在走向电动化的过程中,最大的挑战还是充电基础设施,如果没有好的充电基础设施,电动化就很难快速发展。在这种情况下,华为在去年推�

  • 加油站也能吃到五星级美食?机器人厨师改写乡村餐饮

    在美国农村,一直存在着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最美味的油炸食品竟然可以在加油站买到。但这种情况即将改变。也许在不远的将来,这种机器人厨师就会成为农村地区快餐文化的新常态。

  • 轿车也能有冰箱!小米SU7亮相:4.6升能装还防滚

    快科技3月28日消息,小米汽车终于上市了,雷军在介绍SU7时表示,这款车自带了车载冰箱,容量为4.6升。当前不少车都配有小冰箱,尤其是一些定位家用的SUV、MPV,而在轿车上配冰箱着实少见,小米SU7属于另类。雷军表示,自己之前也曾开过带小冰箱的车,但体验并不好,里面放点东西,在转弯时里面的东西就会滚来滚去,非常影响使用体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小米SU7的冰箱就自带有防滚功能,即便是不放满,开车时也能免受打扰,而小米SU7的冰箱容积达到了4.6升,可容纳6听可乐车,采用的是半导体制冷。虽然制冷效果不如压缩机,但完全可以满足

  • 深中通道实现5G信号全覆盖: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深中通道5G通信网络验收仪式在东、西人工岛上同步进行。经验收人员对桥面及岛上基站、隧道光缆等通信设备进行检测,深中通道公网覆盖项目通过验收。据介绍,根据规划,隧道内布有支持5G频段的泄漏电缆等设备,布放总长度约6万米,实现了信号无缝覆盖。未来,行驶在深中通道上,车主不仅可以实时导航,还能随时保持通信联络,在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据了解,深中通道是世界级桥、岛、隧、水下互通”跨海集群工程,全长约24公里,包括主跨1666米的世界最大跨径全离岸海中钢箱梁悬索桥,长6.

  • 小米SU7支持六种导航流转:不是小米手机也能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小米SU7上的车机智能、手车互联是最大的特色之一。需要注意的是,手机流转等功能需要小米手机的配合,其他手机很难实现,但导航流转却可以不限制品牌。据小米汽车介绍,其他手机可以使用三种导航流转方式:小米汽车APP流转:在手机端美团、大众点评、百度地图、高德地图APP内选择地点,进入分享”页面,选择分享到小米汽车APP,车机导航即可收到地址通知。您也可以在小米汽车APP内,进入车辆位置”页面搜索地点之后,点击发送”将地址分享到车机。高德地图同账号流转:当车机端高德地图登陆与手机端相同的账号时,在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