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信亲属卡最新资讯  > 正文

微信亲属卡存漏洞成新型诈骗利器 专家提醒防范建议介绍

2020-07-27 16:3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微信亲属卡存漏洞成新型诈骗利器】近日有多家媒体报道,,近日广州吴某通过冒充贷款中介人和审核员,诱使被害人与其建立微信「亲属卡」,从而盗走账户内的资金。

微信亲属卡存漏洞成新型诈骗利器

报道称,广州市黄埔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网络犯罪案件,一位步入职场不久的小伙子,利用微信亲属卡,先把自己包装成受害者,打情感牌,在网络贷款群冒充贷款中介人和贷款审核员与被害人沟通,诱使被害人与其建立了微信「亲属卡」,从而成功盗取了被害人微信账户内的资金。

通过亲测发现,赠送亲属卡过程很简单,可随意选择一名通讯录好友,只需支付密码就可完成。微信设置“亲属卡“的本意主要是想让亲人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满足日常的便捷消费,不能用于红包和转账。微信“亲属卡”是微信自带的代付功能,微信用户可在微信里赠送“亲属卡”给父母、子女作消费使用。

专家提醒:不要随便跟陌生人或者不熟悉的朋友,建立这种经济上的联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