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高考最新资讯  > 正文

2020高考必须注意事项汇总 家长学生高考时间等须知

2020-07-06 11:1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2020年7月7日,这天是很多高考学子必须记得的日子,在这天高考正式开考,很多家长和学生都是第一次参考高考,那么需要注意哪些点呢?下面就来为大家汇总一下高考必须注意的事项。

1、首要的必然就是高考时间了,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字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间为7月7日至 8 日。

7月7日 9:00——11:30 语文 15:00——17:00数学

7月8日9:00——11:30 文综理综 15:00——17: 00 外语

2、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让等证件,铅笔、橡皮.签字笔、圆规直尺等文具,收进考试用透明袋里,放在容易看见的地方。

3、需要加急办理、换领身份证的,公安部门开通了绿色通道,可以优先受理、优先制证、优先送达。

4、记得准备囗罩.手套纸巾、速干的消毒剂等防护物品。

5、赴考时,乘坐公其交通工具的时候需翌全程佩戴口,建议戴上一次性手套,做好手卫生,同时注意社交距离。

6、高考期间各地执勤民警将为忘带身份证、准考证、遇到交通拥堵等困难的考生提供应急通行便利,帮助考生准时到达考场。

7、对发生故障和交通事故的送考车辆,执勤民警将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困难,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

8、考点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度方可进入考点,为了避免室外高温形成的误判,还设置了凉棚和体温异常者的复检室。

9、对考前和考中监测,检查发现的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出现异常狀况,卫生健康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要指导教育部门做好专业评估,教育主管部门依据专业评估建议,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

10、当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经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需一人一间,备用隔离考场不够的时候,可以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者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在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无论是低险还是中高风险都要戴囗罩。

11、考生要从普通的考场转移到备用考场去考试耽误的时间会补回来,包括转移的时间和专家研判的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