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口罩最新资讯  > 正文

以色列研发充电口罩!可加热消灭新冠病毒 支持重复使用

2020-06-18 19:52 · 稿源: 快科技

6月18日,据外媒报道,以色列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可重复使用的口罩,可以使用手机充电器充电加热从而杀死新冠病毒。

口罩外观类似标准N95口罩,前面有一个呼吸阀并用带子固定在头部。口罩的USB接口可连接到电源,充电时口罩的内层碳纤维可加热到70℃

研究人员表示,整个口罩的消毒过程大约需要30分钟,禁止在充电加热时佩戴。根据此前的研究显示,56℃的热水持续30分钟就能够杀灭病毒

同时,这款可重复利用的口罩还有助于解决一次性口罩既不经济也不环保的问题。在测试过程中,原型口罩被加热了20次,每次加热半小时,耐久性未受影响

据此前报道,法国“清洁海洋行动”组织发布视频呼吁人们警惕包括一次性口罩、手套等在内的新型海洋垃圾,鉴于疫情中口罩的爆发式使用,该组织预计不久后地中海里的废弃口罩数量可能超过水母数量,需450年才能降解。

此外,即使这些防护用品被降解也不意味着消失,而是以微塑料的形式进入海洋生物的体内并进入食物链,最终被人类吃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