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微信支付最新资讯  > 正文

微信支付升级会员及券功能 开放支付后的流量帮商家拉新

2020-06-18 09:10 · 稿源: 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讯】 6 月 17 日消息,在昨晚举办的微信公开课上,微信支付零售到家负责人贺乾透了微信支付的新动作,包括升级会员、升级商家券体系、新增“分账”功能等。

据悉,微信支付将原来的微信会员1. 0 升级到微信会员2.0。“微信会员1. 0 解决收纳功能,会员2. 0 希望做到支付即会员。”据贺乾介绍,微信卡包会员将升级成小程序组件,简化了开卡步骤和流程。

除此之外,微信支付将提供支付后的流量帮助商家进行会员拉新。具体而言,微信支付开放商户配置开卡有礼的礼包,用户点击领取后可以直接跳到商家的会员开卡组件,一键成为商家的会员。同时,用户也可在微信支付的官方消息点击开卡通知也可以跳转到商家的开卡页,一键成为商家的会员。

“目前已经有两个品牌上线,效果较好。我们在某个品牌上线半个月,一共拉新了会员 120 万,整体曝光转化率在10%左右,是线下传统拉新的 7 倍。 ”贺乾谈道。

与此同时,微信支付对券体系做了升级,开放微信支付的流量给商户来做商家券。据悉,目前商家券拥有的产品能力包括商户来控制制券、退券、核销,灵活性非常高;商家券不绑定支付方式核销,用户点击领取即发放;支付也支持各种优惠类型,具备微信体系的触达。“从产品能力上,目前已经支持小程序、H5 以及支付有礼、主题发券。除了产品能力上会叠加商家券以外,政策上商家券也纳入微信支付经营的返佣。”贺乾表示。

他表示,今年微信支付还会整体上开放流量,比如支付有礼的流量。“我们会开放商家支付后的运营位跳转小程序,通过线下导流到商家的小程序,快速的帮商户建立线上经营阵地。目前支持商户自主配置,并且支持基于不同的用户人群配置。”

朋友圈广告开放也是微信支付改革的一大要点。据介绍,今后微信支付会通过商家小程序的笔数来奖励朋友圈广告的积分,同时基于品牌开放的能力不需要强制配置代金券也可以展示商户的小程序。

“除了会员+券的能力升级,以及流量的开放,在整个场景内我们还提供到分账能力。”贺乾介绍道,分账是微信支付为商户提供的更便捷的资金分配能力,主要应用在供应链的资金分配、员工的返佣、用户的奖励、合作方的分润以及服务商抽成等场景,且最重要的是没有抽佣。目前普通分账已经全量开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