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关键词  > 证监会最新资讯  > 正文

证监会科技监管局正式上线

2020-06-12 10:48 · 稿源: Donews

DoNews 6月12日消息(记者 刘文轩)中国证监会近期更新了官网机关部门信息,加入“科技监管局”这一新部门。

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证监会党委重构证监会科技监管体系,成立科技监管局,并对信息中心、中证数据公司、中证技术公司的职能进行优化调整,形成了以科技监管局、信息中心为一体,中证数据公司、中证技术公司为两翼的科技监管体制。

早在2018年8月,证监会就曾正式发布《监管科技总体建设方案》,明确了监管科技1.0、2.0、3.0各类信息化建设工作需求和工作内容。此后证监会还和多部门联合打造了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探索开展“云灾备”“云采集”,为中小机构降低运营成本、防范化解风险提供解决方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