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欧洲最新资讯  > 正文

Counterpoint:2020Q1欧洲和拉美智能手机市场萎缩超两成 小米逆势增长

2020-06-08 17:47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近日,海外权威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2020Q1欧洲和拉美市场的手机品牌销售份额情况。数据显示,两大地区的手机市场均有超过两成的明显萎缩,但以华为、小米为首的国产品牌表现依然坚挺,销量跻身两大地区前四。其中小米的表现更为抢眼,疫情之下依然维持着高速的增长,是为数不多的逆势增长的手机品牌。

根据Counterpoint发布的数据,2020Q1欧洲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同比下降了7%,环比下降了23%,三星、苹果、华为、小米和OPPO分列欧洲市场前五。尽管大多数品牌的市场份额都出现了下滑,但小米在俄罗斯,英国,法国等市场强劲表现的带动下,销售份额由去年同期的4%提升至11%,同比增幅达145%。

类似的情况也在拉丁美洲市场出现。2020Q1拉丁美洲智能手机市场同比下降20.8%,环比下降30.1%,小米成功跻身拉美市场前四,销量同比增长2倍多,销售份额由去年同期的1.9%提升至7.3%,反超出货量持续下滑的LG,达到几乎其两倍的市场份额。

新冠疫情对手机行业造成了严重的冲击,欧洲和拉美市场只是愈加恶劣的大环境缩影。根据Gartner的数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在2020年第一季度出现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下滑,终端用户的销量暴跌了20.2%。各大品牌均有较大幅度的下滑,小米是唯一一家销量增长的智能手机厂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