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京东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面向贫困人口提供购药补助 每人每年可领1000元

2020-05-09 20: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9日 消息:今日中国社会扶贫网与京东健康、京东公益联合发起了“健康中国?医药补助工程”。这项工程将面向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含已脱贫贫困人口),提供每人每年 1000 元的购药补助,补助可在购买指定目录中的药品时使用。这项工程预计将在未来 3 到 5 年覆盖超过 3000 万人次。

截至启动时,该项目的补助药品目录已有超过 350 种药品,覆盖包括心脑血管、感冒发热、肠胃疾病在内的数百种常见病与慢性疾病,未来还将迅速扩增至新特药、罕见病用药等。

据悉,这项工程预计将在未来 3 到 5 年覆盖超过 3000 万人次,将切实减轻贫困群体医药费用负担,助力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这也是国内目前覆盖范围最广、惠及人数最大、补助资金最多的健康扶贫项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