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权 > 关键词  > 网络版权最新资讯  > 正文

2019年度版权报告:平均每篇内容被侵权3.64次

2020-03-23 14: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3日 消息:近日,维权骑士&鲸版权发布《2019 年度版权报告》,根据维权骑士独立的数据监测,2019 年内容传播总量高达3328215 次,内容传播市场流通活跃度较高,且版权侵权情况有所好转。

从作者层面看,2019 年被侵权的作者占全体作者的 23%,在 2016 年,被侵权作者的占比高达 59%,三年来已经下降 36%。从内容层面看,平均每篇内容的被侵权量为 3.64 次,在 2018 年则是 8 次,数量也已经有显著下降。

此外,在各平台侵权与被侵权内容方面,作为图文内容输出大户,微信公众平台仍然是侵权发生量最多的平台,疑似侵权量超过 50 万次。

然而,在2018 年的年度报告中我们曾分析过,微信公众号中 92% 的侵权都发生在公众号之间,但到了 2019 年,该项数值已经降低了 77.8%,微信公众号中只有 14.2% 的被侵权内容是来自公众号内部。

的确,维权骑士统计了微信、头条、百家、大鱼等平台的被侵权内容流向后发现,自媒体平台的被侵权内容流向基本呈环状传播,头条号、公众号、大鱼号、网易号、百家号、搜狐号的被侵权内容互相流动。

以头条号为例,流向其余五个平台的被侵权内容占比达40.5%,大鱼号流向其余五个平台的被侵权内容占比为 49.4%。这也说明,资讯类平台的受众重合度较高,优质内容在自媒体平台形成的“圈子”里流动,侵权所造成的损失也更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