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猎聘最新资讯  > 正文

猎聘发布疫情开工大数据报告 在线教育用人需求增长88%

2020-02-12 11: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2日 消息:今天,猎聘发布了《疫情下 2020 中高端人才开工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尽管受到疫情冲击,全国生产受到一定限制,但远程办公、在线教育、互联网医疗、企业级SaaS服务等互联网行业用人需求猛增。

报告分析认为,疫情爆发对一些严重依赖线下经营模式的行业冲击较大,对于以轻资产为主的互联网企业影响相对较小。疫情下能够实现复工的企业,不少都采取远程办公,而远程办公最有优势的企业也非互联网行业莫属。

由于疫情期间大量用户减少外出,外卖、快递等生活服务类领域用人需求增长了近90%。而随着各地学校延迟开学,在线教育行业蓬勃发展,疫情期间职位增长88%。此外,互联网医疗、企业级应用职位需求分别增长82.48%和78.99%。

从城市分布上看,新增中高端人才需求最高的城市是北京,占比16.75%。其次是上海和成都,占比分别为10.49%和7.31%。深圳第四,占比6.99%。杭州位居第五,占比6.53%。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