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信最新资讯  > 正文

警惕假卖口罩、骗捐…教你快速识破涉疫情诈骗套路

2020-02-03 14: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3日 消息:武汉疫情牵动人心,医护人员们奔赴在第一线,而更多人在后方为抗击新型肺炎贡献自己的力量。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却趁火打劫,散播谣言、假借疫情名义行骗。

刚刚微信派公众号整理了几种在微信诈骗“套路”,大家擦亮眼睛,避免上当:

1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医护人员们奔赴在第一线,而更多人在后方为抗击新型肺炎贡献自己的力量。

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却趁火打劫,散播谣言、假借疫情名义行骗。cc我们整理了几种

发布虚假口罩广告

在口罩成为急需用品的时候,有的不法分子以代购、进货、低价批发口罩的名义诈骗,或通过其他平台诱导大家到微信进行付款,有的在收款后提供虚假快递单号,或寄出与口罩无关的物品,骗取大家的信任和钱财,然后拉黑导致无法联系。

左右滑动查看

提醒

针对平台中的诈骗行为,微信团队坚决零容忍,已持续对违规个人微信号进行封号处理。当你与有欺诈嫌疑的微信联系人聊天时,微信会在聊天窗口下发安全风险提示

但诈骗套路层出不穷,我们也提醒大家,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一定要通过药店等正规渠道,确保产品质量和资金安全。另外涉及个人信息填写时也需慎重,不向陌生人提供身份证信息、银行账户、手机验证码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