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中国消防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消防又出“吃鸡”神作 网友:这波“安利”我服

2020-01-19 16: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9日 消息:1 月 18 日,中国消防官微发布了一则吃鸡版《消防安全小课堂》的视频。通过“吃鸡”游戏的形式来向大家解说春节期间需要注意的消防知识重点。

1、请勿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视频中用燃烧瓶和手雷距离,不听劝阻的都成了“盒子”。

2、请购买合格的烟花爆竹,应到有销售许可证的专营场所购买,请勿在非法摊点购买烟花爆竹。

3、楼道不要堆放电动车、给电动车充电。

4、发生火灾时要冷静,不要惊慌失措,盲目逃生。遇火灾要弯腰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不要盲目跳楼逃生,否则你将“落地成盒”。

当火势扩大时,不要盲目穿过火场逃生,应躲进房间,关上房门,在窗边呼救,等待救援。

5、每个家庭都应制定消防安全计划,绘制逃生疏散路线。及时检查、消除火灾隐患。

6、教育儿童不玩火,将打火机、火柴等易燃易爆品放置在儿童拿不到的地方。

7.进入公共场所,注意观察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记住疏散方向。

在互联网时代,传统的警示视频很难引起人们的兴趣,而通过知识点和游戏相结合的展现方式,让人很容易就记住了这些知识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