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APP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上半年1190个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被下架

2019-08-19 08: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9日 消息:近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发布了《2019 年上半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报告显示, 2019 年上半年,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新增捕获计算机恶意程序样本数量约3200 万个,计算机恶意程序传播次数日均达约 998 万次。按照受恶意程序攻击的IP统计,我国境内受计算机恶意程序攻击的IP地址约3762 万个,约占我国活跃IP地址总数的12.4%。

其中, 2019 年上半年,我国境内感染计算机恶意程序的主机数量约 240 万台,相较 2018 年上半年同比下降9.7%。按地区分布来看,主要分布在广东省(占我国境内感染数量的13.3%)、河南省(占11.0%)、山东省(占7.0%)等省份。 2019 年上半年,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域名服务机构等成功关闭 714 个控制规模较大的僵尸网络。

此外,在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方面, 2019 年上半年,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通过自主捕获和厂商交换获得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数量 103 万余个,同比减少27.2%。排名前三的分别为资费消耗类、流氓行为类和恶意扣费类,占比分别为35.7%、27.1%和15.7%。此外, 2019 年上半年,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累计协调国内 177 家提供移动应用程序下载服务的平台,下架1190 个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