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春招最新资讯  > 正文

2019春招趋势报告:人工智能类职位需求增幅

2019-03-06 16: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6日 消息:今日,BOSS直聘发布《2019春招旺季人才趋势报告》。报告显示, 2019 年春招旺季,企业人才需求同比增长36%,增幅较 2018 年提高近 5 个百分点。

其中,人工智能相关职位需求增长最快, 2019 年春招旺季人才需求增幅最高的15个职位中,人工智能类占据六席。

值得一提的是,在人工智能类别中,物联网相关的嵌入式工程师人才需求同比增速超过46%,平均招聘薪酬达到 18132 元。5G相关人才需求也大幅增长,5G 软件工程师、5G 系统工程师的需求也较去年同期增长20-40%。5G工程师平均招聘薪酬达1. 39 万元,同比增长12.2%。

此外,在多数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中,互联网、教育、金融、专业服务等行业的通用人才已接近饱和状态,中高端人才则处于紧缺状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