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iPhone12最新资讯  > 正文

iPhone 12可能采用基于传感器的相机稳定系统 或利于缩小摄像头体积

2019-12-25 14: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5日 消息:slashgear报道,苹果公司的iPhone12 可能将会采用基于传感器位移的防抖方案取代当前的光学图像稳定(OIS)系统。

最新消息称,这一防抖系统只用于 2020 年新iPhone 的高端版本,尚不清楚新系统是否会提高图像质量。这种类型的图像防抖方案通常出现在专用的无反数码相机中。

当前,苹果公司正使用的光学图像稳定(OIS)方案,减少因为小幅度抖动(比如手抖)导致的图像模糊。OIS是通过物理上移动镜头内的元件补偿运动,以及结合软件改善最终的图像质量。

大部分摄像头普遍采取光学防抖方案,因为该技术在弱光条件下效果好,成本更低,以及预览效果好。而基于传感器位移的图像稳定方案不同之处在于,将镜头组件换成了相机传感器的移动。

由于传感器稳定性在低光照环境中的成本较高且效率较低,因此近年来并不太受欢迎。随着技术的进步,这方面的问题得到了改善,使得该技术更有吸引力。另外一方面,将稳定系统放置在相机机身而不是镜头内,这点可以减小镜头尺寸。

Digitimes上周透露,苹果公司计划在其iPhone12 手机型号的高端版本中使用基于传感器的相机稳定机制。据猜测,这可能是苹果公司项通过将稳定系统移动到手机内部来缩小手机摄像头尺寸的一种方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