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砸20亿美元收购以色列AI芯片创企Habana Labs

2019-12-17 10: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7日 消息:forbes报道,英特尔宣布将以 20 亿美元收购以色列云端AI芯片创企Habana Labs,这也是其数据中心人工智能计划的一项战略性举措。

那么英特尔为何会选择花那么多钱买下Habana Labs呢?在众多为人工智能准备硬件的初创企业中,该实验室是首批交付工作硬件的企业之一。 2018 年 9 月,Habana Labs推出了AI推理芯片Goya,声称其性能优势约为NVIDIA的 3 倍,延迟更低。 2019 年 6 月,该公司又推出了AI训练芯片Gaudi,声称其性能创纪录,并采用了基于行业标准的集成结构,以支持扩展处理非常大的AI模型。

英特尔表示,收购完成后,Habana将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继续由当前管理团队来领导。此外,Habana 将向英特尔数据平台部门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纳文•谢诺伊汇报工作。Habana的总部将继续设于以色列不变,Habana董事长Avigdor Willenz同意担任该业务部门以及英特尔的高级顾问。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个月举行的 2019 英特尔人工智能峰会期间,英特尔展示了一系列AI芯片的产品进展,包括两款分别面向AI训练和推理的Nervana神经网络处理器(NNP),以及下一代Movidius视觉处理单元(VPU)。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