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的芯片制造业务去年亏损数十亿美元

2024-04-03 09:23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英特尔芯片制造部门在2023年累计亏损70亿美元,2022年亏损52亿美元。

⭐️ CEO Pat Gelsinger 表示,亏损部分是英特尔过去错误决策的后果,但公司已采取措施转变局面。

⭐️ 英特尔计划在未来几年通过投资 ASML 的极紫外光刻机等技术,于2027年实现盈亏平衡。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3日 消息:英特尔的芯片制造部门在2023年累计亏损了70亿美元,比2022年的52亿美元亏损额有所增加。尽管英特尔在2023年实现了189亿美元的营收,但这一数字较去年的274.9亿美元下降了31%。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向投资者表示,这些亏损部分是英特尔过去错误决策的后果,导致芯片制造业务不得不将约30% 的晶圆生产外包给其他晶圆厂,如目前英特尔的竞争对手之一的台积电。然而,如今英特尔已经决定投资使用荷兰公司 ASML 的极紫外光刻机,这在之前曾是英特尔选择不进行的。

英特尔

盖尔辛格预计,这些工具的成本效益将帮助英特尔在2027年实现盈亏平衡。ASML 在其网站上也表示,其技术使得计算机芯片的大规模生产更加负担得起,对于像英特尔这样的芯片厂商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英特尔计划在四个州投资约1000亿美元用于建设或扩建其芯片制造厂。此外,英特尔还将获得多达85亿美元的资金,作为新的 CHIPS 法案的一部分,来自美国政府的资助。然而,要让一切按计划进行,英特尔需要说服公司使用其芯片制造服务。微软最近签约成为一个芯片厂商客户,但目前尚不清楚英特尔还需要多少公司才能在未来几年实现盈亏平衡(按计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