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AliOS汽车团队和斑马重组后 首席架构师谢炎离职

2019-09-27 09: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7日 消息:据36氪报道,AliOS首席架构师谢炎已经于近日离职,也就此事在内网发布了通知。这是阿里宣布AliOS与斑马重组后,首位高管离职。资料显示,谢炎在 2014 年初加入阿里,曾深度参与过阿里巴巴和上汽合作发起的互联网汽车项目,并担任过AliOS总经理和AliOS首席架构师,对互联网汽车项目斑马网络进行深度技术支持。

今年7月,多个接近斑马高层的人士透露,斑马将与阿里旗下的AliOS Auto(AliOS汽车)团队整合,双方由前后端的支持关系合并为一体。其中,整合的方案包括,阿里剥离AliOS汽车团队,合并进入斑马,斑马为此支付一笔费用,目前外部有不少机构愿意出钱(投资),甚至包括广汽集团旗下的广汽资本。同时,随着外部资本进入,上汽或出让部分股权,阿里由此控股,操盘斑马。

8 月 28 日,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宣布,双方将战略重组斑马网络和YUNOS,并将合作领域扩大至汽车出行平台、自动驾驶、汽车行业云等领域。战略重组后,阿里巴巴将成为斑马网络第一大股东。阿里巴巴表示,YUNOS操作系统整体知识产权及业务将注入斑马。而斑马将拥有YUNOS底层架构代码完整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并可授权汽车品牌或其指定合作伙伴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