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邮政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邮政局:9月15日起进京快递安检升级 须经X光机安检

2019-09-16 11: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6日 消息:近日,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国庆 70 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通告显示, 9 月 15 日起,寄往北京的快递安检全面升级。

其中,2019 年 9 月 15 日 8 时 至 10 月 2 日 18 时,邮政企业、 快递企业严禁收寄寄往北京市的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及零件、 “遥控地雷” 和 “炸弹闹钟” 玩具等物品。

严格执行实名收寄制度, 除信件和已签订安全协议的用户交寄的邮件快件 外, 寄递企业一律对寄件人身份和寄递物品进行查验登记, 确认人证同一、 寄递物品与登记信息同一后方可收寄; 寄件人拒绝出 示有效身份证件, 在邮件详情单、 快递运单等服务单据上填写的 身份信息与出示的有效身份证件不一致, 人证不一致, 或者拒绝 登记其有效身份证件信息的, 一律不予收寄。

严格执行过机安检制度, 2019 年 9 月 15 日至 10 月 2 日期间, 各地寄递企业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必须经过 X 光机安检, 并逐一加盖或粘贴收寄 验视、 过机安检标识, 安检标识应当载明安检单位和安检省份。 北京寄递企业对落地邮件快件和同城邮件快件全面实行二次安检, 对无过机安检标识的邮件快件一律予以退返, 不得转发、 派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