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快递员最新资讯  > 正文

快递员没送货上门收到六个投诉 上门是不可能的:你愿送上门还是放驿站!

2024-04-09 08:12 · 稿源: 快科技

4月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称,近日,宁波一位名叫黄师傅的快递员因未将快递送货上门而引发了六起投诉事件

黄师傅将同一收件人的六个快递放在了楼下的快递架上,而没有实施送货上门的服务,导致收件人投诉。

对此,黄师傅解释称,他虽然了解到了3月1日实施的新规要求快递员必须送货上门,但在实际操作中遇到了一些困难。

这一事件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一些网友质疑为何快递员不在放置快递后通知客户,而是让客户自行发现后再投诉。

另一些网友则表示,在他们所在地,快递员从不打电话通知,而是由客户自己查看物流信息,快递抵达后再去快递架取件。这种做法已经习以为常,直到看到评论才意识到这并非标准操作。

根据3月1日实施的新规,未经用户同意擅自使用智能快件箱、快递服务站等方式投递快件等情形,可处以1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者可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然而,中国快递协会对此作出回应称,新规并非要求必须上门投递,只要与用户协商一致即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