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手机计算器全线阵亡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产品总监科普计算 10%+10% 手机计算器全线阵亡原因

2019-09-03 15: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 月 3 日消息:近日网上热议各大手机品牌手机的计算器都出现了神奇的 bug,计算「10%+10%」时,得出的结果不是 0.2,而是 0.11。包 括OPPO、华为、苹果、小米在内的多款机型均中枪。

对此昨日魅族华海良就在微博表示,「今天这个话题引发了不少讨论,其实本质上并不是对或错的问题,我们只是考虑的更多,增加了人性化的算法判断。10%+10%=0.11 这个是国外的使用逻辑,而国内的算数逻辑是 10%+10%=0.2,所以我们针对不同地区的固件做了不同的算法判断。」

今天荣耀总裁赵明也就此发表个人观点,他解释:「实际上这有一个背景,就是算小费等特殊场景,很多国家餐厅吃饭给 10-20% 的小费,这时 100+10% 相当于 100+100*10%,相当方便的一种人性化设计。」

现在小米产品总监、MIUI 体验总负责人小凡发布「终结帖」进行了回应。@MIUI 小凡 指出,「10%+10%」是目前全球标准的计算逻辑,最早的电子计算器并没有%,是后来加入的。作为后续改进,它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计算场景中的常用痛点,尤其是在西方人计算折扣、小费、利息等场景时,这样的计算逻辑会变得无比实用。比如货物 560 元,20% OFF(打八折)就是 560-20%=448!资方存入 2800 元,计年息 6%,本息总计就是 2800+6%=2968!大家不妨试着计算一下。

最后,@MIUI 小凡 介绍道,其实 MIUI 版本改成过 10%+10%=0.2,这也是为什么有些用户科学计算器=0.2,是残留的老版本,但后来决定还是遵循全球统一标准。其实更改行为给国内用户带来的好处很小,而一些习惯了% 用法的人却会崩溃,不过最终综合考虑还是择优统一了用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