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爱美人最新资讯  > 正文

涉黄直播平台“爱美人” 覆灭 曾多次更换“马甲”逃避监管

2019-04-24 10:44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4日 消息:日前,扫黄打非官方宣布, 4 月 18 日“爱美人”网络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在湖南省永兴县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该平台运营团伙 7 人因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一年四个月不等刑罚,并处人民币三千至一万元不等罚金。

经查, 2017 年 8 月,韦某与阮某合谋以经营直播平台牟利,两人出资在深圳成立公司,在未取得网络直播许可的情况下推出直播平台。该公司首先推出“睡美人”直播平台,运营模式是先由平台招募家族长,再由家族长招募女主播来平台进行网络直播。用户需要在平台注册成为会员后花钱充值“钻石”才能观看收费直播,用户可以用“钻石”购买虚拟礼物对女主播进行打赏,女主播则可以将虚拟礼物换算成人民币。公司、家族长、女主播之间按一定比例进行日结。

之后,韦某和阮某不断更换直播平台的“马甲”,先后更名为“暧昧”“媚娘”“爱美人”,每次更换“马甲”时先通过允许尺度不限的淫秽直播方式来提升注册会员数。

2018 年 2 月,该平台因大肆宣传有害信息被国家网信办通报而关停,后又因直播平台允许“闪现”、揉胸等淫秽直播被查获。经对从“爱美人”网络直播平台提取的 13 段直播视频进行鉴定,均为淫秽物品。同时经检查,共有注册会员 1872 人观看了上述直播视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