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高通与苹果和解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与苹果和解:英特尔拟退出 5G 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

2019-04-17 08: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 月 17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与高通决定和解专利使用费的纠纷。两家公司联合发布的声明称,高通和苹果已经达成协议,放弃在全球层面的所有法律诉讼。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据悉,两家公司已经达成了为期六年的全球专利许可协议,已在 2019 年 4 月 1 日生效,并有两年的延期选项。苹果将向高通支付一笔一次性的款项,两家公司还达成了一份多年的芯片组供应协议,但上述具体金额均未知。这意味着苹果再次向高通支付专利费,同时未来的 iPhone 或将再次启用高通芯片。

另据彭博消息,英特尔公司表示,其计划退出 5G 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并完成对在个人电脑、物联网设备和其他以数据为中心的设备的 4G 和 5G 调制解调器方面的机会的评估。该公司还将继续投资其 5G 网络基础设施业务。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 Bob Swan 说:「我们对 5G 市场以及网络『云化』中的机会感到非常兴奋,但在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中,已经很明显没有明确的盈利和获得回报的路径。」

苹果公司推出的新款 iPhone 采用了英特尔的芯片。此前传言称,苹果计划在 2020 年在 iPhone 上引入 5G,并依赖英特尔的芯片来实现这一目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