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失联卫星被找回最新资讯  > 正文

失联卫星被找回,NASA寻找10多年未果 却被天文发烧友找到

2018-01-30 09: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作为人类空间物理探测的卫星装置,一直以来,人类不断发射人造卫星以探测地球及其他星体的大气、辐射带、磁层、宇宙线、太阳辐射等。在人类发射的众多卫星中,有个别会出现失联的情况。IMAGE卫星就是其中一个。

据海外网消息,近日,这个失联十多年之久的卫星终于被找到了。然而,让人意外的是,找到这颗卫星的竟然不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而是一个名叫斯科特·提利的加拿大业余天文爱好者。NASA找了十多年都没找到,却被一个天文爱好者找回来了,这让NASA很没面子。不过震惊之余,NASA还是采取行动证实了这一消息,他们的卫星天线搜寻到了来自IMAGE的信号。

斯科特·提利称,这次能够找到IMAGE卫星也是纯属偶然。本来他是想利用无线电波扫描寻找Zuma卫星的,结果无心插柳却发现了IMAGE的信号。这让科学家们异常兴奋,他们希望IMAGE的数据能够再次被利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