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联想最新资讯  > 正文

联想回应“常程加盟小米”:与所有高管均签署竞业禁止条款

2020-01-02 21:12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花子健) 1 月 2 日消息,针对原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加盟小米一事,联想集团发言人对凤凰网科技表示,公司与所有高管均签有竞业禁止条款,如确有违约,公司将在法律框架内寻求问题的妥善解决,共同营造尊重契约精神的人才流动空间。

只不过联想集团在声明中并未明确指出常程是否违约,以及联想集团将如何采取下一步行动。一位熟悉劳动法的律师告诉凤凰网科技,在个人和企业签署的竞业禁止协议里会列明被禁止的目标企业或领域;在劳动者申请离职后,双方会协商是否支付补偿金以让竞业禁止协议生效;如果劳动者没有获得竞业禁止补偿金或者入职企业不在目标企业名单或领域,则不属于违约行为。

知情人士告诉凤凰网科技,常程从联想集团离职后并未获得竞业禁止补偿金。

2019 年 12 月 31 日,原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手机业务负责人常程宣布离开联想。联想集团在对外声明中表示,常程离职是出于家庭考虑,因为此前长期在一线工作,工作压力大,与家庭聚少离多。

但仅仅时隔两天之后,在 2020 年 1 月 2 日,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个人社交媒体欢迎常程加盟小米担任集团副总裁,向小米集团副董事长、手机部总裁林斌汇报,负责小米手机产品规划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