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与微软进行谈判 或将在中国数据中心使用其AI芯片

2018-09-07 14: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7日 消息:据国外媒体The Information报道,微软正与华为进行谈判,准备在中国的微软数据中心使用华为的新型人工智能(AI)芯片。目前双方的谈判还处于初期阶段,如果双方达成协议,那么将是华为向占据主导地位的人工智能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发起挑战的第一步。

据了解,微软数据中心负责机器学习处理和普通人工智能计算的机器主要依赖于英伟达制造的GPU,如微软小娜和必应中的语音和脸部识别,英伟达的GPU芯片可处理大量数据。几个月来,华为高管一直在向微软研究主管推销新的人工智能芯片。华为认为,其正在试用的新型人工智能(AI)芯片可以取代英伟达的GPU。目前,华为工程师正在定制运行其芯片的软件,以满足微软的标准。

近期,华为旗下的子公司海思(HiSilicon)推出了一款面向消费者的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80,这也是世界上第一枚商用的7nm芯片。未来微软可能会在中国开放更多的数据中心,这也为华为带来了更多的合作机会。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