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腾讯云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云因小概率数据丢失 被用户索赔1100万元

2018-08-06 15:06 · 稿源:站长之家

以下为腾讯云回应全文:

近日,腾讯云用户北京清博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所属“前沿数控”平台一块操作系统云盘,因受所在物理硬盘固件版本bug导致的静默错误(写入数据和读取出来的不一致)影响,文件系统元数据损坏。

腾讯云监控到异常后,第一时间向用户告知故障状态,并立即组织文件系统专家并联合厂商技术专家尝试修复数据。遗憾的是,虽经多方努力,最终仍有部分数据完整性校验失败。经过分析,该硬盘静默错误是在极小概率下被触发。我们随即对固件版本有bug的硬盘全部进行下线处理,确保相关隐患全部排除。

随后,腾讯云向“前沿数控”接口人伍先生说明情况并表达歉意,同时安排专人积极与接口人沟通,也在第一时间制定如下“赔偿+补偿”方案,以期将用户损失降最低。

赔偿部分:“前沿数控”在平台上(自 2017 年 12 月份开户至今)产生的实际消耗共计 3569 元,依据腾讯云相关服务协议、规则和行业惯例,腾讯云将按照赔偿条款中的上限以现金形式全额返还这笔费用;

补偿部分:本着帮助用户迅速恢复业务的目的,腾讯云承诺为“前沿数控”提供 132900 元现金或云资源的额外补偿。

无论如何,我们都希望可以尽快帮助用户恢复业务,将损失降低最低,因此提出了“赔偿+补偿”总金额达到 136469 元的解决方案,这其实也是其在腾讯云平台中用云金额的 37 倍。

不过,“前沿数控”基于自身评估就此次故障对腾讯云提出了高达 11016000 元的索赔要求。毫无疑问,这远远高于我们能够提供的方案。这也是此次双方目前未能达成一致的主要原因之一。

从平台角度,腾讯云极力提供持久、稳定、安全的服务。但基于云计算特性,为了杜绝概率极低的意外事故发生,我们在做好云平台数据备份保障外,也按照行业惯例在相关协议中提醒用户对自身重要数据,尤其是客户信息、程序代码、网页素材等进行数据本地备份。遗憾的是,在这次故障中,“前沿数控”也表示目前没有任何本地备份数据可以用来恢复业务。

在双方的沟通中,“前沿数控”还提出希望以“获得腾讯投资”、“腾讯官方引流”等方式得到补偿。在当前情况下,我们的确很难满足这样的要求。

作为腾讯的战略性业务,云计算凝结着我们开放技术能力的初心,也寄托着我们连接智能未来的愿景。腾讯云极度珍视自身品牌,重视用户的合理诉求,并寻求帮助用户尤其是中小规模的用户获得成长。

我们将继续与用户“前沿数控”保持建设性沟通,为最终帮助其进行业务恢复进行有诚意的努力。当然,如果最终用户倾向于寻求以法律诉讼方式解决争议,我们也将积极配合用户在法律框架下得到公平公正的解决方案。同时,我们也将适时与媒体沟通进一步进展。

最后,我们对此次故障给用户业务带来影响再次表示最诚恳的歉意。后续,我们针对云盘产品会额外实行定期强灾备措施,进一步保障用户数据的可靠性。让每一个用户放心上云,安心用云。

腾讯云

2018 年 8 月 6 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10年研发投入11100亿!华为全球有效专利数超14件:连续7年数量第一

    华为最新发布了2023年年度报告,整体经营情况符合预期,实现全球销售收入7,04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870亿元人民币。华为依然持续大量投入研发,2023年研发费用支出为1,647亿元,占全年收入的23.4%。华为之后第二名是三星,但专利数仅3924件,差距巨大,再之后则分别是美国高通、日本三菱电机、中国京东方。

  • 大叔卖女士高跟鞋,卖了100万双。

    各位村民好,我是村长谁说男子不如女,谁说卖女鞋男生就不行!今天就要和大家分享一位曾经创业破产,但在抖音靠卖女高跟鞋成功的男主播。这个账号叫——穿高跟鞋的吴大叔,目前抖音矩阵账号粉丝超过300万,累计带货销量超过100万单。那这个大叔到底是如何从低谷翻身,一跃成为抖音女鞋带货头部商家的呢?01不让人反感的反差在抖音上不乏有女扮男,或者男扮女的销售�

  • 贾跃亭差点失去美国总部大楼 FF拖欠100万美元租金

    日前,法拉第未来与其房东、南加州房地产公司雷克斯福德工业公司达成协议,只要满足几个条件,就可以继续留在其洛杉矶总部大楼。如果法拉第未来违反了任一条款,雷克斯福德有权触发48小时的付款要求。由于法拉第未来并未支付这笔款项,房东打算将该公司驱逐出去。

  • 90后情侣的逆袭故事:2人一年,做出2周流水2100万的爆款

    今年的独游黑马,来得实在是太快了。2022年9-10月,他们在Steam上架了《SuperKill-BOI9000》《福西法地牢》的demo。之所以想到异步自走棋,是因为他们当时玩了挺久《SuperAutoPets》,有了些想法:在市面上常见的同步自走棋游戏里,玩家不能只顾着自己发育得盯着对手的builds,以及倒计时,更有PvP竞技味儿,但也更紧张;但在《SuperAutoPets》这种异步游戏里,玩家能按自己的节奏走,虽然竞技刺激感少了些,但不用等对手,也不会被倒计时催促,是一种更放松的自走棋体验。

  • 半年涨粉1000万,这个AI聊天搭子是怎么火的

    很多快手用户都能发现,一个名叫「AI小快」的账号格外活跃。在视频作品的评论区,经常有人跟「AI小快」聊得火热,一个抛梗、一个接梗:如果你问点严肃问题,AI小快一样有问必答:没看明白的视频能帮忙解读:甚至还有离谱之中带有一丝合理的扩图,网友已经笑倒在评论区:这让人很好奇,「AI小快」到底是谁?新晋千万粉丝网红「AI小快」点开「AI小快」的主页,大家就明白了

  • 腾讯云视频云解决方案“七连冠”,推动中国技术出海

    4月12日,国际数据公司发布《中国视频云市场跟踪》报告,腾讯云音视频的解决方案份额连续七次获得市场冠军。在视频直播、生产创作与媒资管理赛道也位列首位,在实时互动赛道保持高增长,为企业在全真互联时代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数字化助力。加快技术与行业经验的对外输出,为企业国际化的发展提供数字化升级与业务创新。

  • 腾讯云突然崩了!官方回应:工程师紧急修复中

    今天下午,有大量网友反馈,称腾讯云出现服务故障,接口响应报错、网页显示504错误。腾讯云官方发布腾讯云官网控制台相关服务异常故障公告”。腾讯云的基础设施覆盖全球五大洲26个地区,运营70个可用区。

  • 花7相亲婚介推荐对象用10年前照片 法院:退还6.5万元

    王女士为寻求理想伴侣,投入7万元选择了一家婚介公司,希望通过其红娘服务找到合适的相亲对象。双方合同中明确规定,婚介公司需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为王女士安排不少于12次的相亲会面。这起事件引发了公众对婚介公司服务质量的关注,也提醒了消费者在选择婚介服务时要谨慎,确保自己的权益不受损害。

  • 专为中国打造的特殊车型!新款保时捷Taycan 4上市:103.8万元

    在北京车展正式开幕前夕,新款保时捷Taycan4车型正式上市,共有1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03.8万元。新车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特殊车型,具有更强性能和全面升级的豪华舒适配置。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基于中国客户的使用习惯,不仅预装诸多本土化应用程序专门推出本土应用商店,可下载QQ音乐、哔哩哔哩等应用程序。

  • 《开心消消乐》探索AI游戏革新,携手英特尔与腾讯云推动创新!

    探索科技前沿,重塑游戏未来——这是一份集智慧与技术于一体的白皮书,由《开心消消乐》、英特尔和腾讯云携手呈现。通过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以及腾讯云服务器的深度融合,我们得以见证AI推理在游戏体验改变中的重要角色。这份白皮书将为你展示科技与游戏的紧密结合,无论你身处哪个行业,都将从中得到深刻的启发。一起探索科技的边界,感受AI在游戏

这篇文章对你有价值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