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物业诉摩拜索赔最新资讯  > 正文

物业诉摩拜索赔100元被驳回,共享单车小区内乱停放谁的责任?

2017-11-15 16: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15 日消息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随处可见,为此北京一物业公司将摩拜单车起诉至法院索赔 100 元,最终被驳回。

据海淀法院官网消息,北京智享人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因认为其进行物业管理的小区内存在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将摩拜诉至法院,要求摩拜信息公司支付为集中、清理乱停放车辆花费的管理费用 100 元。

对此,摩拜方面辩称,智享人生公司没有诉的利益,不是提起本案无因管理之诉的适格原告,其也没有证据证明实施了对摩拜单车的管理行为,退一步讲,即便其实施了所谓的对共享单车的管理行为,公司也没有因此获得法律上的利益。

法院认为,从本案纠纷的起因来看,用车人不遵守租赁服务协议、随意停放摩拜单车的不当使用行为是导致涉案小区共享单车停车秩序混乱的主要原因,如果因此产生相应的不利后果,那也应由用车人承担主要责任,摩拜单车的所有权人或管理人作为提供服务一方仅应承担法律上的补充责任。

最后,法院驳回了原告智享人生公司的全部诉请。对此,不少网友都表示赞同,乱停乱放的确是不文明用车人导致的,要索赔的话,应该找这些不负责任的人才对。你怎么看呢?

关于案件详情可点击这里查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