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共享单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共享单车节假日变“刺客” 企业:假期运维成本上涨

2024-04-10 10: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有网友爆料称,美团单车、哈啰单车等共享单车节假日期间实施了涨价策略,原先的起步价1.5元/15分钟现已提升至1.8元/15分钟。

此举引发了部分网友的质疑,他们认为企业在未经公告的情况下悄然涨价,颇有刺客”之嫌。

对此,美团方面回应称,节假日期间人力和运维成本普遍上升,而共享骑行业务涉及大量资产投入,考虑到折旧和人力成本,若不在部分城市进行价格动态调整,将难以维持正常运营。

除美团单车外,也有网友反映哈啰单车在节假日期间同样上调了部分城市的骑行价格

以广州为例,哈啰单车推出了新的节假日计费规则:起步价前15分钟为1.8元,之后每15分钟收费1元,涨幅与美团单车保持一致。

面对共享单车节假日涨价的现象,部分网友表达了不满情绪,他们认为这一举措使得原本相对昂贵的共享电瓶车在性价比上显得更为突出,3元20分钟的电瓶车开始变得更有吸引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