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千亿美元豪赌芯片业 这不是钱能解决的问题

2016-08-26 22:52 · 稿源: 资讯索引
《中国千亿美元豪赌芯片业 这不是钱能解决的问题》文章已经归档,不再展示相关内容,编辑建议你查看最新于此相关的内容:

研究称芯片业已告别低迷期 迎来小幅复苏

网易科技讯 7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Venturebeat报道,致力于芯片市场分析的知名公司VLSI Research指出,种种迹象表明,芯片业持续了一年的低迷期已结束,目前正迎来复苏期。芯片产业一直处在起起伏伏的经济周期中。芯片几乎被用于所有电子产品中,因此芯片业的销售预测是所有电子产品销量的风向标,如,传感器、引入先进技术的汽车以及智能手机。 这张分析图表显示形势已开始好转。图中可以看出,VLSI公司着重分析了芯片销量(蓝?

从手机芯片到“记忆移植”,我们离未来还有多远?

“随着人体器官移植获得越来越多的成功,科学家又开始对记忆移植进行研究。国外有科学家在小动物身上移植记忆已获得成功他们的研究表明:进入大脑的信息经过编码贮存在一种化学物质里,转移这种化学物质,记忆便也随之转移。当然,人的记忆移植要比动物复杂得多,也许永远不会成功,但也有科学家相信,将来是能够做到的。假如人的记忆可以移植的话,它将引发你想些什么呢?”请注意,以上开脑洞的邀请,并非出自某篇前沿科技报道的

赛迪顾问发布中国先进制造业竞争力城市Top20

推进制造强国建设,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是我国新时代发展背景下的重大战略部署,而培育若干世界级的先进制造业集群,也是十九大报告中对我国制造业发展提出的新目标。那么,先进制造业的内涵是什么?我国目前的先进制造业发展格局是什么样子的?地方政府从哪些方面入手来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 以“智造共享、聚创未来”为主题的“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国际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论坛”于5月25日在合肥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家制造强国建

iPhone 6s/6s Plus将会使用更薄的背光芯片

尽管离新款iPhone(按照惯例,称之为iPhone6s/6sPlus)正式发布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但包括索尼制作的改进摄像头等信息已提前在网络上曝光。今天援引DigiTimes报道苹果正尝试通过缩小核心组件尺寸的方式来让新型号更薄更轻。

展讯发布28nm四核五模SoC芯片 实现量产

【IT168 资讯】2015年4月2日,展讯通信在深圳举办“全芯钜献,智在全球·展讯通信3G/4G全球战略新品发布会”。作为中国领先的2G、3G 和4G无线通信终端的核心芯片供应商之一,展讯今日推出两款采用28...

全球最大芯片应用材料公司连续三季度亏损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设备生产商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Inc)周二预计,由于新订单增长和成本大幅削减,本财季公司至少能实现盈亏平衡。

iPhone 6s的A9芯片会不会给你带来惊喜?

iPhone6s发布在即,此前疑似A9芯片的跑分结果已经曝光,相比A8这款新的芯片性能有了大幅的提升。虽然我们无法确定目前曝光的A9芯片跑分是否准确,但是我们可以联系苹果往年的A系列芯片升级习惯来推测今年A9芯片将会有怎样的提升,这些提升将会给用户带来怎样的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英特尔的芯片制造业务去年亏损数十亿美元

    英特尔的芯片制造部门在2023年累计亏损了70亿美元,比2022年的52亿美元亏损额有所增加。尽管英特尔在2023年实现了189亿美元的营收,但这一数字较去年的274.9亿美元下降了31%。微软最近签约成为一个芯片厂商客户,但目前尚不清楚英特尔还需要多少公司才能在未来几年实现盈亏平衡。

  • 大模型创淘汰潮开始了:这是第一个估值 10 亿美元的祭品

    风雨飘摇中的StabilityAI还能走多远?近期,AI绘画神器StableDiffusion背后的开发公司StabilityAI发生一系列变动,包括CEOEmadMostaque在内的多名核心高管、技术人员离职,公司面临现金流危机。《福布斯》援引StabilityAI内部文件以及30多名现任和前任员工、投资者和行业专家的声明称,前StabilityAICEOEmadMostaque带领的管理层存在诸多问题: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Stabil

  • OpenAI 对手​xAI即将融资60亿美元 估值180亿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一位了解该交易的可信消息人士透露,xAI是埃隆·马斯克成立10个月以来人工智能巨头OpenAI的竞争对手,即将完成融资60亿美元,投前估值为180亿美元。除非交易条款发生变化,否则这笔交易将让投资者获得该公司四分之一的股份,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完成。他公开批评了OpenAI的联合创始人SamAltman,并提议OpenAI改名为ClosedAI。

  • 三星从美国拿了64亿美元补贴:代价是花400亿美元赴美建厂

    最近,美国商务部根据《芯片与科学法案》批准向三星电子提供最多64亿美元补贴,但要求其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泰勒市建设一座新的晶圆厂。三星早在1996年就开始在得州奥斯汀建厂制造芯片了,之前总投资达180亿美元,接下来将进入泰勒市,首批投资至少170亿美元,成为当地引入最大的一笔外资。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商务部供应链竞争力咨询委员会联合主席乌苏拉伯恩斯将进入台积电董事会,她还是白宫国家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项目前负责人、美国总统出口委员会前主席,其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美国的出口政策。

  • ​马斯克的朋友将帮助 xAI 筹集 30 亿美元

    埃隆・马斯克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正迎来一波重要的支持,随着xAI竞速追赶OpenAI和Anthropic等竞争对手在激烈的竞争中。与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有密切关系的投资者正在商谈,计划帮助xAI在一轮融资中筹集30亿美元,消息人士透露,史蒂夫・杰维逊和风投公司Gigafund是潜在的支持者之一。“他要么加入xAI,要么加入他们,”马斯克写道,并指出他也提高了人工智能工程师的薪水。

  • 芯片供应解决!华为余承东宣布智界S7开启大规模交付

    今天余承东发文宣布,智界S7开启大规模交付,目前已经有大批新智界S7离开产线,正在发往全国各地准备交付。余承东表示,作为鸿蒙智行首款智能轿车,智界S7是年轻人非常喜爱的C级中大型豪华轿车除了具备超高得房率”,豪华的智界S7还承载了8大华为黑科技,包括途灵底盘、泊车代驾等,是超安全且搭载超强黑科技的智慧轿车。有意思的是,最近刚刚发布的小米SU7定价也是以特斯拉Model3为基准,雷军称对标Model3低3万,起售价是21.59万元。

  • 中国毛发健康产大会:植发、药物、理疗成为毛发问题核心解决方案

    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医美容分会、北京整合医学学会主办,安徽中医药大学、国家中西医结合医学中心承办的中国毛发产业大会和首届安徽省毛发医学年会,于2024年4月12-14日在合肥召开,大会旨在促进毛发健康相关产业和学术界的交流,推广毛发健康领域的最新相关临床技术性成果,专注脱发白发理疗18年的黑奥秘,入选为常务理事单位,黑奥秘品牌创始人吴庆辉入选为理事。黑奥秘应大会邀请出席,“脱发白发理疗”6个字引发了现场各级医院、协会、行业从业者千余名参会嘉宾重点关注。中国毛发健康联盟及常务理事单位-黑奥秘这类头部科技企业,将继续携手,持续深化专业诊疗理念,围绕基础科研进步、产业链条优化、品质保障机制完善、科普教育普及等领域展开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行动”的号召,致力于满足广大患者对于专业、系统、高效的毛发健康解决方案的需求,推动我国毛发健康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 贾跃亭:已偿还100多亿美元债务 替乐视还的

    贾跃亭在其最新的视频声明中宣布,他已偿还了超100亿美元的债务。他提到2017年乐视网财务危机爆发时,他本人为乐视网的债务提供了约120亿美元的担保。他同时表示,能够早日返回祖国是他最大的梦想,他期待着在造车事业取得成功并清偿所有债务后,尽快回到中国。

  • 千亿开胃菜 中国电信开源12B星辰大模型:性能提升30%

    中国电信近期宣布开源其12B参数规模的巨型AI模型TeleChat-12B,此举标志着国内大模型技术发展的又一重要进展。与1月份发布的7B参数版本相比,TeleChat-12B在内容理解、性能表现和应用场景等方面实现了约30%的整体提升,特别是在多轮对话推理和安全相关领域的能力上,提高超过了40%。除了在传统行业中的应用,星辰大模型也在积极探索更多前沿领域的应用,例如在无人机智能编

  • 马斯克旗下AI公司 xAI 将完成 60 亿美元融资

    马斯克旗下的人工智能公司xAI传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该公司即将完成一笔高达60亿美元的融资交易,标志着人工智能领域又迎来了一次重磅的资本运作。这一轮融资不仅将显著提升xAI的资金实力,更将使其估值飙升至惊人的180亿美元,展现了公司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未来,xAI将凭借其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