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官方发布:微信拦截各类谣言200万次

2015-10-29 12:28 · 稿源: 驱动之家

打开微信朋友圈,满屏都是各种心灵鸡汤、养生知识、微商段子以及劲爆事件。但是其中又有多少是真的呢?

腾讯安全团队今天发布了《2015网络生态安全报告》,其中便提及了朋友圈乱象。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8月,全国共受理网民举报247.8万件。其中,有效举报177.8万件,较7月份增加13.9%。微信安全中心在2015年7月间便拦截谣言2044327次,其中多数来自用户举报内容。由此可见,社交平台已经成为谣言滋生的土壤。

报告指出,目前网络不良信息传播已经形成跨平台联动态势,社交平台、支付平台、云盘组成传播链条,传播成本低,受众广泛。技术工具层出不穷给打击增添难度,另外企业责权及法律标准有待进一步厘清。

截止8月底,全国共处置网民举报147.4万件,处置率82.9%。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