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黎瑞刚入主美克国际最新资讯  > 正文

黎瑞刚腾讯等39.6亿港币收购美克国际案遇阻

2015-10-22 17:51 · 稿源: TechWeb.com.cn

腾讯在美克国际增发案中最多需要出资10.6亿港币

【TechWeb报道】10月22日消息,7月初进入公众视野的黎瑞刚联合腾讯等收购港股美克国际(00953)案遇阻,交易达成期限被延长。

美克国际今年7月份同华人文化传媒董事长黎瑞刚、腾讯控股、香港电视广播(TVB电视台运营方)主席陈国强(黎瑞刚、腾讯控股、陈国强以下简称三投资方)签署了一份涉及3,553,830,000股普通股和16,246,170,000股可换股有优先股增发、认购的协议。

根据港交所权益披露,倘若上述198亿股新股全部被认购,共涉资39.6亿港币,其中,黎瑞刚出资27亿港币,并获得美克国际控制权,腾讯出资10.6亿港币,陈国强出资2亿港币。

而如今上述新股认购交易遭遇了阻碍。

美克国际10月20日晚发布的公告中指出,港交所上市部门认为美克国际完成上述认购后可能出现主要资产为现金的事实,需要提交新上市申请(以下简称第一裁决);此后美克国际相应提出了削减认购事项金额、收购资产的应对方案,但港交所上市部门回应称进行资产收购可能造成借壳上市,仍需提交新上市申请,此外修改后的新股认购方案仍可能造成主要资产为现金的事实(以下简称第二裁决)。

不过,对于港交所第二裁决,美克国际10月20日的公告中称,裁决的”直接影响并未达成监管条件”,“董事会正审慎考虑上市部第二裁决的理据、其对认购事项的影响、本公司目前所有的权利、状况及选择,包括但不限于根据上市规则第2B.06(1)条就有关裁决寻求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复核的权利”。

而”为了有更多时间达成监管条件“,美克国际已同三投资方约定将监管条件最后限期由2015年10月6日至2015年10月30日,且认购协议根据其条款及条件维持全面效力及继续有效。

对于黎瑞刚联合腾讯等对美克国际的收购,香港曾有媒体报道称,美克基本上是作为壳资源被收购,其主业是生产制造体育用品,在中国内地有300多家门店,2014年收入为1.6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9.3%,亏损额达1.65亿元人民币。

自2015年7月7日起停牌的美克国际已于今日复牌,股票收盘大涨14.773%至1.01港币,这一价格比腾讯等新股认购价每股0.2港币溢价4倍多。(小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